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青岛市军转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座谈会在校举行

时间:2019-03-11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3月8日,青岛市军队转业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座谈会在青岛农业大学举行。青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孙刚一行来校座谈,副校长朱连勤出席会议并讲话。2018级参训学员参会。

朱连勤在讲话中指出,军队转业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开展军队转业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军队转业干部的重视程度。在近2年的培训实践中,学校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构建“四三二”管理模式,以提升学员专业素质和岗位能力为重点,坚持以需求为导向,将能力培养贯穿培训全过程,全力打造“青岛模式”,形成了特色鲜明的培训品牌,推动青岛军转安置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朱连勤表示,学校将进一步总结培训中存在的问题,认真落实好座谈中提出的好建议,加强与青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学员所在单位以及学员的沟通与交流,坚持好的经验和做法,进一步做好教学和服务保障工作,不断提升培训质量和效果,更好地推动青岛市军队转业干部转型发展。

孙刚对学校的培训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在军队转业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工作中政治站位高,工作积极主动,勇于担当,精心谋划组织,形成的“四三二”管理模式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孙刚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利用好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学有所成,确保一个都不掉队;二是要认真做好毕业论文撰写,真正将所学知识与工作实践相结合,快速提升自己的专业理论和实践能力,缩短到地方工作转型的适应期;三是要严格考勤、考核管理,更好地展现军人优良作风。

座谈会中,继续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从健全组织领导、多样化教学管理、强化服务保障、加强制度建设、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等方面汇报了学校具体做法,指出了培训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改进思路和措施。6名2018级参训学员代表先后发言,畅谈了培训的收获、体会,并结合各自岗位实际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青岛农业大学于2017年被山东省人社厅和教育厅联合确定为首批9个省级军队转业干部承训高校之一,也是青岛市唯一入选高校。与普通短期培训所不同的是,参训学员都是安置定岗后专业不对口的计划分配军转干部,并且要入校脱产培训一年。自承担培训任务以来,学校积极构建“四三二”管理模式。在教学过程中,通过科学制定培养方案、实行自主选课、实行导师制、强化实训实践等四种方式,着力提高学员业务素养和能力,确保培训质量;在服务过程中,通过与普教生同等享受教学资源、配备良好地生活环境、配备班主任等三种措施强化服务保障;在管理过程中,通过完善规章制度、实行自我管理等两种途径加强学员管理。开展军队转业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不仅为学校服务和保障国防军队改革发展提供了新的平台和模式,也为学校服务青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新的平台,使地校合作更加紧密。目前,军队转业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已成为学校新的培训品牌项目。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