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经济学院召开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8-01-12 来源: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

1月12日,青岛农业大学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在学院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朱连勤,校党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陈锦铭、张德锋、李宗洙在生活会上汇报了学院党委及个人的工作,并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学院党委书记陈锦铭主持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委员徐统仁、王勇列席会议。

生活会上,陈锦铭代表学院党委围绕学校党委确定的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和基本要求,全面汇报了民主生活会召开前举行的中青年教师座谈会、谈心谈话征集的意见建议,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对照检查了2017年基层党委工作中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责任担当、纠正“四风”、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分析了产生问题的主要原因。在谈到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时,陈锦铭说,要不断加强深入学习,切实提升党性修养,扎实推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不断加强育人实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加强党建工作,探索建立从严治党长效机制;不断加强作风建设,着力强化宗旨意识;不断加强廉政建设,确保风清气正的良好院风;并着力做好学院整合后的师生融合工作,推进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

生活会上,每一位班子成员都认真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和剖析,坦诚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直截了当地指出问题和不足,并针对性地提出了改进的建议。学院班子成员都表示,虚心接受同志们的宝贵意见,进一步梳理和完善自己的对照检查材料,将问题找得更准些、整改措施列得更明确、更具体、更有实效,以扎实的工作推动学院内涵发展、特色发展。

朱连勤在听取了学院班子及成员的汇报和对照检查后给予了点评。朱连勤认为,从整体看,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将征询到的意见建议融入到了检查报告中,对问题不回避、不绕道,紧扣主题,严肃认真,方向明确、措施具体,此次举办的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朱连勤对学院班子在落实学校工作重点和部署时要求道,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领导干部带头学、原汁原味学、学用结合,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校第二次党代会有很强的指导意义,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大会精神,找到自己的位置,形成细化落实党代会的方案,落地生根;聚焦突出问题,建立整改台账,拿出院风、教风的具体可行性方案,不断提高育人质量;担当起党委的政治责任,加强党委的凝聚力、战斗力,分层次抓好廉政建设;高度重视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强化安全意识。在谈到学院发展时,朱连勤建议,要切实以学科建设为统领,瞄准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具体要求是:一是加强班子建设,明确班子成员工作分工,要充分利用好党政联席会议制度;二是抓学科建设,统领意识要加强,要有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多争取建设竞争性平台;三是加强教师的融合,以学院的调整为契机,按照学科建设需要组建多个团队;四是统筹兼顾,做好高校的终极目标——人才培养工作,根本任务不能丢,“双一流”关键是人才培养“双一流”,要教书育人、立德树人。在教学设施和条件的改善上要有主体意识,不能等靠。朱连勤表示,相信在学院党政班子的齐心协力、创新工作下,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定会有大发展,进入新阶段。

学院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场

 

学院党委书记陈锦铭汇报并对照检查班子工作

 

作者:徐统仁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