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植物医学学院举行网络信息安全专题学习

时间:2021-10-22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为进一步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网络安全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有效提升全院教职工的网络安全意识和网络安全能力,10月21日,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医学学院于学院会议室开展网络信息安全专题学习。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韩强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上,韩强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学习了学校印发的《网络信息安全知识读本》,并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节选)》《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决定》《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利用信息网络实施诽谤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互联网用户公众账号信息服务管理规定》《互联网群组服务信息管理规定》《青岛农业大学工作群组互联网管理办法》《青岛农业大学师生自媒体管理办法》等文件和规章制度进行了重点解读和强调。

韩强指出,每一名教职工既要遵守师德师风和社会公德方面的要求,更要遵守国家法律层面的规定,充分认识网络也是公共空间,不是私人领域,在使用网络的过程中要严格遵守国家关于网络安全的法律法规,认真遵守社会秩序与社会公德,不得有任何危害网络安全的行为。韩强强调,全体教职工要深入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斗争意识、增强工作本领,严格落实网络信息安全有关要求和规定,为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营造良好氛围。

本次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论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对全体教职工更好地了解、感知身边的网络安全风险,增强网络安全意识,自觉肩负维护国家网络安全使命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作者:贺丽璇 单位审核人:韩强 编辑:曲天泽 吴承树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