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农学院开展新旧动能转换与乡村振兴战略交流访问

时间:2018-04-10 来源:农学院

4月6日—4月8日,为加快实现由抓农业生产向抓农业新旧动能转换、提高发展质量效益和抓农业现代化向抓农业农村现代化、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的“两个转变”。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院长刘庆昌、党总支书记张玉梅带领学院领导班子一行六人走访了相关企业进行了为期三天的考察和调研,并就在新旧动能转换和乡村振兴领域相关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在登海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学院领导与优秀校友山东登海种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国家玉米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山东)主任李登海进行了深入交流。学院结合当前发展形势,和企业就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展开交流。作为与学院保持着长期合作关系的企业,登海种业希望不断强化“促进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结构要素全方位融合”的理念,立足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把握地方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主导方向和发展趋势,建立主动适应的常态化动态调整专业设置机制,实现学科专业建设与区域产业的有效对接和互动发展。

学院一行还到昌邑种子公司、金海种业、元瑞农业、祥龙化工进行了调研。在交流中,学院领导班子更加坚定了要充分利用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建设和青岛市推进创新驱动发展的优惠人才政策,加大高层次创新人才及团队的引进和培养力度的信念。实施新旧动能转换和乡村振兴重大战略,是跨越发展的重大机遇。农学院将聚焦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充分发挥高校人才和智力优势,为区域产业结构调整、新旧动能转换提供智力支撑。

    

作者:图文/魏庆洋 编辑:鲁晨晖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