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农学院党总支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理论辅导报告会

时间:2017-12-04 来源:农学院

12月1日,农学院党总支在生物楼举办以“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主题的十九大精神理论辅导报告会。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专家讲师团成员、青岛农业大学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青岛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如飞副教授应邀作主题辅导报告,会议由农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玉梅主持,农学院全体党员及部分积极分子参加。

刘如飞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题,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变革,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理论指导、基本方略、战略安排、行动纲领以及党的坚强领导等方面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了深刻解读。谈到发展道路问题,他结合五年来中国在科技、基础建设和国防建设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刻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性变革,阐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独特性。谈到文化自信,刘如飞表示“万物并育而不相害,道并行而不相悖”,中华文明以“包容、和谐”而闻名于世,在国际社会中日益彰显大国风范。刘如飞同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正是因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牢记使命、开拓进取、革故鼎新、励精图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才取得了开创性的成就。要始终坚持服务党、服务人民、服务国家的根本遵循,深植“实干报国,创新卓越”的文化信念,在与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同频共振、同向同行中实践大学的崇高价值追求。

会议最后,张玉梅作了总结,她认为刘如飞对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解读深入浅出,结合实例,生动活泼,使大家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深刻的理解,对十九大报告中的要求有了更为准确的把握。她强调,全体党员要切实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认真学习贯彻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并且在学院各项事业中落地生根,激发辉映新时代的奋进力量,开创标注新时代的光辉未来。

 

作者:图/黄灿 文/薛方旗 谷元兴 编辑:王冠颖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