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科技处:疫情防控不松懈 服务科研不停歇

时间:2020-02-07 来源:科技处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科技处严格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要求,创新工作方式、拓宽服务载体,做到信息传递全面高效、防疫工作平稳顺利、科研管理服务工作有序推进。

创新组织申报形式,多渠道提升项目申报质量。疫情防控期间,科技处联系中国科学院、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山东大学、西南大学、山东理工大学等10家高校、科研院所36位专家,通过邮件远程修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科基金申请书200余份。通过微信群、QQ群及电话等形式渠道发布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中国-塞尔维亚科技例会交流项目、中国-斯洛文尼亚科技例会交流项目、山东省畜牧业地方标准项目、青岛市科协疫情防控主题科普作品征集等6类项目征集、申报通知,确保通知到位、传达到位、落实到位、服务到位。

加强科研过程管理,全方位提升服务质量。寒假期间,科技处提前梳理了2019年度应结题验收、中期进展报告项目373项,通过智慧校园、科研秘书QQ群将填报要求传达给各位项目负责人,并及时在项目管理系统督促,筛选,审核相关材料,精准对接相关人员,高质量做好项目过程管理相关工作,实现科研管理服务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

畅通信息上传下达,全面做好省重点实验室绩效评估。按照省科技厅要求,学校“山东省应用真菌重点实验室”寒假期间需完成2019年度报告填报和2020年度绩效评估工作。科技处安排专人协助省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做好科技云用户注册、授权、系统填报等全过程服务工作,截止目前已通过学校科研管理系统、数据库等搜集近三年承担科研项目74项、SCI论文40篇、专利54件、省部级奖励3项,做到信息搜集全面、数据填报完整、上下沟通顺畅。

拓宽社会服务载体,助力疫情防控期间科技支撑。科技处创新开展网络化、多媒体、电讯化社会服务,建立了覆盖200个省指定贫困村的11个团队微信群和1个区域科技服务微信群,在线上解决农业农村生产近50余项技术问题,创建无接触式、精准化、特殊时期社会服务新模式。在农业生产关键时节,积极发挥科技特派员的专业优势,主动作为攻克新难题,将农学院穆平老师《当前我省小麦春季管理技术意见》和动漫与传媒学院孟鹿老师创作的《为啥不出门》动漫科普作品通过微信推送到各类农业生产经营主体,报送给山东省科协,主动为我省疫情防控贡献青岛农大科技力量。

科学谋划合理安排,扎实推进黄河三角洲农高区合作。科技处主动与黄河三角洲农高区对接落实耐盐苜蓿、果蔬、花生、甘薯、中草药、食用菌等10个团队2020年在黄河三角洲农高区的用地需求,安排试验示范用地近600亩,全面服务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

动漫传媒学院孟鹿老师创作的《为啥不出门》动漫科普作品

动漫传媒学院孟鹿老师创作的《为啥不出门》动漫科普作品

农学院科技特派员穆平教授制作《当前我省小麦春季管理技术意见》

 

农学院科技特派员穆平教授制作《当前我省小麦春季管理技术意见》

作者:科技处 编辑:薛春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