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园艺学院95级校友潘学军喜获“贵州年份英雄”荣誉称号

时间:2017-07-03 来源:园艺学院

6月30日晚,由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主办的“贵州年份英雄十大人物”发布仪式在贵州广播电视台的广播大厅举行;我院园艺专业95级校友潘学军荣获“年份英雄”称号。

潘学军,我院1995级校友,中共党员,贵州大学农学院园艺系副主任、果树研究室主任。曾获“全国优秀科技特派员巡讲员”“贵州首席科技特派员”“贵州省科技成果转化一等奖”“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2006年,潘学军来到赫章,开始了长达10年的核桃研究,先后主持贵州省核桃科技重大专项课题、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等科研项目12项,获批国家发明专利3项,贵州省科技成果转化一等奖1项。十年来,他只做了两件事:孜孜不倦的“树木”和呕心沥血的“树人”。他把自己选育的核桃新品种无偿提供给农民,带动全省种植核桃830万亩,种植户年人均增收5000元。身为一名教师,他终于本职,潜心育人,先后培养指导硕士32名、科技特派员262人、培训科技人员及果农1.4万余人次,被群众亲切地称为“潘核桃”“核专家”。

“贵州年份英雄十大人物”发布这样评价他:他扎根贵州,既“育人”又“树木”。作为大学教师,他默默耕耘,潜心培养学生。作为果农的“高参”,他乐此不疲,有求必应。在他身后,是赫章漫山遍野年产值15亿元的核桃林。10年坚守,他变小核桃为大产业,在贵州石旮旯里书写了一个又一个“财富传奇”。

校友潘学军此次入选“贵州年份英雄十大人物”是贵州省对其自身敬业精神及逆境前进的褒奖,园艺学院将以优秀校友为榜样坚持立德树人,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作者:园艺学院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