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学校开展实验室安全考试系统使用培训工作

时间:2018-09-20

9月19日,青岛农业大学举行实验室安全考试系统使用培训工作会议。各学院分管教学及科研实验室的院长、实验中心主任、全体实验员、研究生秘书参加了培训会议。实验室管理处工作人员和公司技术人员参加会议。

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白连万详细介绍了实验室安全考试系统相关情况,强调了考试系统的运行对提高学生实验室安全意识,加强学校实验室安全教育和管理中的重要作用。白连万还根据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和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实际,对危险化学品管理、实验室安全检查等具体工作做了部署。

北京润尼尔公司技术人员全面介绍了实验室安全考试系统功能模块分布及系统的操作步骤,并现场进行了演示。与会人员认真学习,积极和讲解人员进行了交流,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讲解人员进行了详细的现场答疑。

据悉,该考试系统含有培训计划、考试管理、考试中心、资源中心、学习中心和统计分析等功能模块,覆盖化学、生物、机械、消防、特种设备、电工电子等方面,共有试题9000余道。实验室安全考试系统的运行为我校进一步推进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对加强学校实验室安全教育和管理将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目前实验室安全考试系统已经安装完毕并已上线运行,《实验室安全考试系统使用手册》将发放到相关学院教师手中,今年将首先针对在校硕士研究生、实验员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考试,并逐步对全体在校本科生实行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

作者:实验室管理处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