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化药学院学习《中美贸易摩擦事实与中方态度》白皮书

时间:2018-10-15 来源:化学与药学院

为澄清中美经贸关系事实,阐明中国对中美经贸摩擦的政策立场,推动问题合理解决,中国政府日前发布《关于中美经贸摩擦的事实与中方立场》白皮书。10月11日,青岛农业大学化学与药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组织学习《中美贸易摩擦与中方态度》白皮书,党委书记梁安波、院长曲宝涵与会。

梁安波带领教职工通过观看视频学习了《中美贸易摩擦事实与中方态度》,她从中美贸易战产生的背景、贸易战的三个阶段、贸易战的最新进展以及贸易战对全球和中美双方的影响等方面展开讲解,为全体教职工认真剖析了《中美贸易摩擦事实与中方态度》白皮书,深刻领会了白皮书的重要精神,进行了充分备课,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剖析了中美贸易关系自两国建立贸易关系以来就在摩擦和曲折中发展的历史背景和原因。

经过学习,教职工们对学习的即时跟进性和政治高度性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此次学习的跟进,相当及时而必要,教学内容和坚定的政治性,准确聚焦在大家所关注的热点问题,开拓了视野,进一步明确了问题实质,更有利于把握好国家重大方针政策,更明确了自身如何作为的努力方向。通过比较全面地了解当前中美经贸摩擦的形势,加深理解我国捍卫国家利益的坚定立场,进一步认识到当前我国走向大国发展道路上我们所面临的严峻形势,任何因素决不能撼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步伐。通过学习,教职工们纷纷表示要时刻不忘责任和使命担当,从自身行动起来,厚积薄发,投身国家和社会的发展时代行进中。

会议最后,梁安波带领全体教职工就意识形态问题展开讨论。

作者:耿会浩、辛鑫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