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莱阳校区、海都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学习十九大精神研讨会扩大会议

时间:2017-11-28 来源:海都学院

11月21日,青岛农业大学莱阳校区党工委、海都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会扩大会议。莱阳校区、海都学院党政领导李明国、肖传强、王明福、王先科、张利、范玉堂、霍毅、杨洲、李常先出席会议,各部门、党总支、党支部负责人参加会议。莱阳校区党工委书记、海都学院党委书记李明国主持会议。

李明国在会上作了《系统掌握报告“亮点” 深刻领会精髓要义》的交流发言,从总体上和宏观上,归纳出十九大报告“十个新亮点”:一是大会新主题与报告新主线;二是历史新变革与历史新成就;三是历史新方位与进入新时代;四是历史新时代与矛盾新转化;五是时代新论断与历史新使命;六是历史新起点与时代新课题;七是时代新思想与理论新飞跃;八是战略新安排与征程新谋划;九是实践新方略与行动新纲领;十是党建新境界与时代新要求。

李明国指出,党的十九大许多突出的“新思想、新使命、新时代、新论断、新课题、新成果、新征程、新要求”等“新亮点”“新表述”和“新界定”,这些都是十九大精神的核心内容和精髓要义,要全面系统学习掌握十九大精神,必须全面系统掌握这些“新亮点”。

李明国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领导班子成员要联系分管部门,面向全体教职工,作学习十九大精神宣讲。各党支部、党总支要积极利用各种途径、方式,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学习。要统一思想认识,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不断深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真学、真懂、真管用,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工作,促进学院办学水平进一步提高。

肖传强就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谈了几点体会:第一,党的十九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要更好地学习领悟和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必须逐字逐句通读原文,通过多种方式和途径来理解和掌握报告的精神实质,认真听取高水平专家报告,紧密结合国家发展大局,结合个人工作实际;第二,新思想引领中国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实现新目标,十九大报告关于新时代的论述是整个报告的灵魂,是开启下一个五年发展局面的金钥匙;第三,报告中指出的“优先发展教育事业”,这就要求我们要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要把握新形势,抓住新机遇,谋划新发展,为全面建设学习型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各党(工)委委员结合分管的具体工作和思想实际,畅谈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认识和心得体会。一致认为,十九大报告全篇博大精深、气势恢宏、立意深远、主题鲜明、定位准确、表述亲切、逻辑严密、理念超前、催人奋进、鼓舞人心。要学原文、悟原理,原汁原味地研读十九大报告,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强化“四种意识”,在干中学、学中干,自觉地把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到学院发展的实践当中,在学习和实践中实现不断提升。

作者:张辉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