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外国语学院与农学院举行交流座谈会

时间:2019-04-08 来源:外国语学院

4月4日,青岛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与农学院在农学院会议室召开交流座谈会。农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玉梅、院长刘庆昌,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王仁高、党委副书记许颖以及两院教师代表参加。会议由张玉梅主持。

王仁高对外国语学院的基本情况、现有科研团队和师资情况等做了介绍。王仁高指出,要加强两院间的交流与合作,全面深入地寻找合作切入点,实现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外国语学院的学科建设需要与农学院优势学科结合,在学校学科发展的整体布局中找准位置,农学学科是青岛农业大学的优势学科,两个学院的合作对推动学科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可以通过交流寻找到结合点来促进双方的学术互动,从而更有效地发挥双方的资源优势。张玉梅表示,此次座谈会将在一定程度上促进学院间的共同发展,为两院的相互合作提供契机。刘庆昌对农学院的基本情况和科研现状等相关情况做了介绍。刘庆昌希望双方可以在科研和教学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探索学科间的优势结合新模式。

两院教师就教学、学科建设和科研等方面展开交流,并就各自需求和现有不足进行深入探讨。此外,两院还通过建立微信群等方式,开启持续沟通互助的合作机制。双方一致同意以开展小范围协作为起点,逐步挖掘合作潜力、打破壁垒,创新合作体制,实现双方共赢。他们从自己的研究领域出发,从自然学科、文化传播等方面为出发点,就农耕文化、乡村振兴、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乡土文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表示愿意为学科间的优势结合研究提供多样化的视角,为推动双方的科研合作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此次交流座谈会有利于外国语学院和农学院之间进行学科间的优势互补,更好地整合资源优势,为双方未来的学术发展奠定基础。

作者:李晶 杨茜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