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化药学院教工二支部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时间:2016-07-05 来源:化学与药学院

6月30日,化学与药学院教工第二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召开。院长曲宝涵结合自己从教30余年的经历,以“教师党员如何在教学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一个好老师”为题,结合为大一新生的授课实际作了深入浅出的解读。

曲宝涵指出,教师党员一要有理想、有信念,面对多元化发展的社会,要怀揣国家大业、怀揣民族希望,去传道、授业、解惑,做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播者、教育者,做学生心中的好老师。二要具有崇高的道德情操,要有道德底线,要充分认识课堂教学和实践教学作为高校育人主阵地的作用,把育人放在第一位,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书育人全过程,讲好育人故事,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坚持立德树人,培养造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三要具有扎实的、丰富而全面的知识结构,要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紧跟踪学科动态,及时更新授课内容,利用现代化的教学手段,将新知识传授给学生,做一名创新型教师。同时还应掌握教育学和心理学的知识。四是要做“仁爱之师”,对学生要有“仁爱之心”,真诚、平等对待每一位学生,尊重学生个性,对学生要宽容,包容学生的缺点,要善于引导,注重学生的可持续发展。

本次党课结合实际、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对推动教工二支部党员教师的创新教学有重要指导意义。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