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聊城市畜牧兽医局驴健康养殖及疫病防控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时间:2018-07-17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

7月17日,聊城市畜牧兽医局驴健康养殖及疫病防控专题培训班在青岛农业大学开班。本次培训班由聊城市畜牧兽医局主办,山东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驴产业创新团队、牛产业创新团队、羊产业创新团队、青岛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承办。

聊城市畜牧兽医局副局长董霞在培训班开班式上讲话,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目的和意义、培训计划,对培训班学员提出了具体要求。山东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疫病防治岗位专家、青岛农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刘焕奇教授致辞,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表示将加强协调合作,圆满完成本次培训任务。动物科技学院党总支书记潘庆杰教授致辞,介绍了动科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和特色优势,并祝愿本次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培训班开班式由聊城市畜牧兽医局防疫科科长朱来胜主持。

本次培训班为期5天,将邀请7位专家为学员授课。授课内容主要包括驴的内分泌调控及繁殖技术、驴常见外科病的诊断与治疗、驴的产业发展与饲养管理要点、肉驴常见疫病及其检测技术原理与方法、驴的传染病防控技术、动物疫病风险分析及区域化管理等9个专题共24个学时,同时还将进行常见驴病的实验室检测技术培训。参加培训的学员主要来自聊城市各县市区畜牧兽医局动物疫病防控和动物卫生监督管理及技术人员。本次培训也是山东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多个创新团队之间“岗岗合作”、“岗站合作”,共同开展的重要培训任务。

培训班开班第一天,山东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潘庆杰教授、刘焕奇教授、任慧英教授分别作了“驴的内分泌调控及繁殖技术”、“驴常见外科病的诊断与治疗”、“肉驴常见疫病及其检测技术原理与方法”、“驴的传染病防控技术”等专题报告。

开班仪式在动物科技学院举行

潘庆杰教授作“驴的内分泌调控及繁殖技术”专题报告

刘焕奇教授作“驴常见外科病的诊断与治疗”专题报告

  任慧英教授作“肉驴常见疫病及其检测技术原理与方法”、“驴的传染病防控技术”专题报告

编辑:动科学院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