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海都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开幕

时间:2018-03-13 来源:海都学院

3月10日,青岛农业大学海都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二号楼报告厅隆重召开,大会常设主席团副主席、院长肖传强代表学院向大会作工作报告。青岛农业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顾卫东,工会副主席赵永厚,莱阳校区、海都学院党政领导李明国、肖传强、王明福、王先科、张利、范玉堂、李鹏、霍毅、杨洲、李常先及146名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和列席代表齐聚一堂,共商学院发展大计。

上午9时,大会在国歌声中开幕。肖传强代表学院向大会作题为《凝心聚力戳力奋进 切实加强内涵建设 为全面提升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实事求是的总结了2017年度学院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基本经验,明确了2018年学院工作的思路和目标任务。

报告指出,在上级党委政府和校党委、校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学院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为引领,深入推进内涵建设,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突破、新成绩。报告主要从七个方面总结回顾了学校2017年以来的主要工作成绩。一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二是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加强思政工作;三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质量明显提升;四是突出人才核心作用,狠抓师资队伍建设;五是创新学生教育管理,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六是加强教学条件建设,为师生提供满意服务;七是强化责任担当,加强资产管理工作。

报告指出,2017年学院克服了种种困难,取得了较为突出的办学成绩,主要经验在于实施深化综合改革,加强内部治理,为学院各项教育事业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支撑保障。一是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二是建立健全工作机构,全面落实工作职责;三是建立健全规章制度,保证依法依规管理;四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保证各项任务完成;五是加强民主政治建设,发挥集体智慧力量;六是加强人事制度建设,调动教职工积极性。

报告指出,海都学院在全体海院人的共同努力下,经过12年的艰苦创业,具备了一定的办学规模,积累了宝贵的办学经验,为社会培养了1.6万名深受社会用人单位欢迎的毕业生。面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国家大力实施人才兴国战略,高等教育一方面面临着良好的发展机遇,另一方面又面临严峻的挑战,同时自身还存在许多不足。报告认真分析了学院发展目前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困难,明确指出了今后一个时期的主要工作。

报告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院党委确定的“质量提升年”,更是全院上下立足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实现新作为、取得新突破的重要一年。要紧紧围绕“人才培养”中心任务,全面加强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持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落实落细“质量提升年”的各项任务,全面提升依法治校的能力和水平,不断开创学院发展的崭新局面,重点开展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加强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二是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四位一体”德育体系;三是以学科建设为引领,努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四是实施人才强校战略计划,切实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五是遵循成长成才发展规律,创建科学合理育人环境;六是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强化办学条件保障。

报告强调,全体教职员工要以只争朝夕、锲而不舍的进取精神,以攻坚克难、勇于担当的决心和勇气,不断深化学院教育综合改革,全面提升办学实力与办学水平,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全面实现学院“十三五”规划的战略目标,谱写学院建设发展的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开幕式后,全体与会代表分为6个代表团进行分团讨论。经过全体正式代表审议表决,会议一致通过了关于学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青岛农业大学海都学院2017年度财务决算情况和2018年财务预算方案的报告》、《青岛农业大学海都学院工会经费审查报告》、《青岛农业大学海都学院视觉识别系统》。

会议听取了副院长、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王先科关于《青岛农业大学海都学院第一届双代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征集审查情况报告》。

 

 

 

作者:张辉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