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

时间:2017-11-28 来源:海洋学院

11月23日,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青岛农业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史越清在学院会议室作十九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报告主题为《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实现海洋学院跨越式发展努力奋斗》,学院全体教职工聆听本次宣讲报告。

史越清从十九大报告的逻辑结构及起草过程、十九大主题及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中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九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深刻的阐释和解读。史越清结合工作实际指出,大家都是幸运的,因为赶上了这么伟大的新时代。今天,我们中华民族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经过包括在座各位老师在内的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梦想就会在我们手中实现;大家都是幸运的,还因为学院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大好发展机遇期。史越清从蓝谷校区的搬迁、省领军人才的引进以及校院二级管理试点这三个方面大好机遇呼吁学院全体教职工要理清思路、明确方向、抢抓机遇,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教学科研工作中。

最后,史越清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希望各位老师原原本本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一是要在学懂上下功夫。要采取理论和实践、历史和现实、当前和未来相结合的方法,学懂十九大提出的许多新理念、新论断、新任务、新举措。二是要在弄通上下功夫。要联系地而不是孤立地、系统地而不是零散地、全部地而不是局部地弄通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各项战略部署的整体性、关联性、协同性。三是要在做实上下功夫。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关键在落实,关键看行动,要从十九大报告中汲取精神营养和前进的动力,以学促干、知行合一,努力使自己理论上更加清醒,思想更加成熟,政治上更加明白,信念上更加坚定,精神上更加振奋,行动上更加自觉。从思想上、精神状态上、知识储备上、研究方向的凝练上,提前思考,提前谋划,提前准备,提前进入状态,为实现学院的跨越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李琳、谭超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