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莱阳校区海都学院党(工)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时间:2017-11-08 来源:海都学院

11月6日,莱阳校区党工委、海都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莱阳校区、海都学院党政领导出席会议,各部门、党总支负责人参加会议。莱阳校区党工委书记、海都学院党委书记李明国主持会议。

李明国讲话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院首要政治任务,要从四个方面进行深刻认识和把握:一是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召开的重大意义;二是要准确把握十九大报告的重大意义和历史地位;三是要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四是要认真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李明国强调,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历史性盛会,具有划时代、里程碑的重要意义。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党的十九大举旗定向、开放图强,发出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执政宣言”;党的十九大与时俱进、引领复兴,点亮了中国人民团结奋进的“指路明灯”;党的十九大擘画蓝图、兴党强国,吹响了中华民族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进军号角”;党的十九大承前启后、继往开来,选举产生了新时代指引新航程的坚强“领导集体”;党的十九大着眼时代、与时俱进,修改完善党章,形成中国马克思主义的“最新成果”。

李明国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全党集体智慧的结晶,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从政治上的意义和地位,可概括为聚焦根本主题、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统一全党意志;从思想上的意义和地位,可概括为“统一认识、统一思想、统一行动”;从理论上的意义和地位,可概括为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实践上的意义和地位,可概括为“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作出战略安排,对各个领域的工作作出总结谋划和部署,把‘四个伟大’实践提升到一个新境界”;从世界历史意义和地位,可概括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

李明国强调,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坚持全面准确,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深悟透。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主题;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深刻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深刻领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

李明国指出,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突出重点,分类指导;多措并举,形式多样。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必须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带头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者、宣传者和实践者,实现师生学习教育全覆盖,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充分发挥高校人才,紧紧围绕“学习”、“宣传”、“研究”、“践行”四大任务,紧密结合学院发展目标,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到学院综合改革和内涵建设的全过程、体现到学院办学育人各方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开创学院发展的新局面。

会上,院长助理、党政办公室主任、党务工作部部长霍毅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并对学院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作者:张辉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