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化学与药学院一届一次双代会召开

时间:2018-01-02 来源:化学与药学院

12月29日,青岛农业大学化学与药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第一次代表大会,校党委副书记王庆军出席,学校工会以及图书馆、植物医学学院、外国语学院等24个分工会发来贺信。

预备会议中,学院党委书记梁安波向全体与会人员做双代会筹备工作的情况报告,会议同时通过主席团成员名单、执委会成员名单、各工作小组成员名单及双代会议程。主席团第一次会议通过主席团主席、副主席和秘书长名单及双代会日程。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王庆军作会议开幕式致辞,他首先肯定了学院近五年来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人才培养为重点,在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等各项工作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并提出学院应最大限度凝聚人心,集中智慧,促进决策科学民主,要求与会成员更要集思广益,畅所欲言,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参加会议,认真听取并审议报告。最后,他送给与会代表三句话,“不奋斗,如何对得起这个有梦想的而且能够成就梦想的伟大时代;不奋斗,如何对得起生我养我为我们付出心血的父母双亲;不奋斗,如何对得起寒窗苦读倾力拼搏而得到的知识分子的荣光”,与大家共勉。

院长曲宝涵作题为《汇智聚才、凝心聚力,开创化学与药学院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实事求是得从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国内外合作及学团工作等方面总结回顾学院在过去五年里取得的重要成果,同时对当前学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进行客观分析,指明了学院今后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结合实际,提出学院下一步的工作思路、主要任务和工作目标。曲宝涵在报告中指出:一要继续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首要任务,力争布局合理、协调发展、特色突出;二要以师资队伍建设为支撑,打造人才强院;三要以教育教学为根本,规范教学管理,不断提升育人质量;四要以科研水平为发展主动力,加强社会服务合作,进一步提升学术交流水平。

根据会议议程安排,与会成员分团对《化学与药学院工作报告》、《化学与药学院工会工作报告》及《化学与药学院工会经费审查报告》进行讨论、审议。过程中,各教职工从师资的平衡分配、人才的引进、科研团队的合作交流以及实验成果的推广等方面踊跃提出建议。主席团第二次会议上,大会主席团听取各团团长关于讨论审议情况汇报,表示会后将进一步修改完善学院工作报告和相关决议,确保报告内容更加符合学院发展定位。

闭幕式上,提案工作小组组长李峰副院长做《化学与药学院第一届双代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征集审查情况报告》,全体参会人员举手表决《关于学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以及《关于工会经费审查报告的决议》。

梁安波向大会致闭幕词。她表示,本次双代会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学院将认真分析当前发展形势,健全完善双代会制度,进一步提高教学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凝聚学院力量,发挥好双代会作为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努力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作者:李新新 张玉静 卢玲玲 田保玲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