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图书馆举办茶话插花经验交流会

时间:2017-11-22 来源:图书馆

11月18日下午,青岛农业大学茶文化协会与园林研究会在图书馆芝兰书室共同举办 “茶话插花”经验交流会,开展了黑茶知识讲解与插花经验交流等活动。

茶文化讲座介绍了茶、咖啡等历史悠久的饮品,再以六大类茶为切入点,重点讲解了“安化黑茶”的功用、品尝事宜及其生长的自然环境等;花文化则由园林研究会的宋希法同学,向大家讲解了插花的基本知识、插花的技巧、插花的类型,并以园林研究会之前的插花比赛为例,对知识进行了扩充。茶话插花会以自由交流与分享为主,在品茶赏花的过程中,引领大家深入领会茶与花的文化世界,交流会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大家纷纷发表了自己对于茶与花文化的心得体会。

图书馆芝兰书室是图书馆开展优秀文化推广的场所与舞台,是图书馆培育的一棵梧桐树,自设立以来齐民书院、建工学院、食品学院、理信学院等学院的学生会、入党积极分子以及思想读书会、虹书屋、花地文学社、茶文化协会、微孝协会、万卷读书会、石头记读书会等社团在此开展了数十次文化推广与展示活动。图书馆自己也开展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齐文化、家文化、经典会读等主题讲座与读书沙龙活动,仅 11月就开展了同读一本书、当小说遇上电影、阅读之星交流会等讲座、沙龙、研讨会21场。今后图书馆将继续加强对优秀文化的支持力度,通过文化活动让师生传播和体验传统文化、革命文化与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魅力,树立坚定的文化自信与文化自豪。

 

作者:王政军 王智慧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