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青岛农大举办食品科技文化节 18项活动展美食魅力

时间:2017-05-22 来源: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5月19日上午,“国检杯”2017青岛农业大学食品科技文化节在学术会馆隆重开幕。本届文化节以“创建食安校园,倡导健康生活,传播饮食文化”为主题,通过18项丰富多彩的活动,带领全校师生领略美食的魅力。副校长原永兵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原永兵在开幕式上致辞说,2016年10月25日,国务院印发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规划从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等五大任务出发对未来15年的健康工作进行了部署。这是国内首个且最高规格的健康产业规划,也意味着“健康中国”战略的正式落地和实施。多年来,学校在长期的办学历程中,形成了“矢志三农、勤奋求实,自强不息、追求卓越,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鲜明办学特色,同时学校积极鼓励大学生参与科技文化活动,不断提高学生的学习能力、科研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食品科技文化节活动的开展,对弘扬“健康校园”精神,增强创新意识,强化技能培养,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必将发挥重要的推动作用。原永兵表示,举办食品科技文化节既是对我校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人才培养质量的一次大检阅,也是充分展示学校素质教育成果、推进我校应用型特色名校建设的重要途径,希望广大师生及相关企业积极参与到此次食品科技文化节中来。

由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和后勤服务产业集团联合举办的第四届食品科技文化节,活动规模不断扩大,类型更加丰富,通过学术报告、安全培训、专业技能大赛、包饺子大赛、创业讲堂、安全宣讲等方式,旨在展示食品科学领域的最新成果,展现大学生专业水平,强化学生动手能力培养,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丰富师生业余文化生活,密切食品学院和学校后勤的协作,进一步提升我校饮食服务保障水平,切实打造有影响力的校园文化品牌。

城阳区食品安全综合协调办公室、城阳区农业局、学院合作企业有关领导、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学院和后勤服务产业集团党政领导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开幕式。

作者: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