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国际合作交流处举办教师出国说明会

时间:2020-07-14 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

为让学校教师们充分了解国家的相关政策和出国事宜,学校国际合作交流处于7月10日上午,在专家楼报告厅组织举办了“青岛农业大学教师出国说明会”。会议由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许颖主持,全校50余名教师参加了说明会。

会上,国际合作交流处薛文声老师向与会教师全面介绍了因公(因私)临时出国(境)、公派出国等方面的相关内容,并重点介绍了国家留学基金委、省政府公派及省校联合资助教师出国项目的申报流程。说明会特别邀请了曾获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的生命科学学院杨建明教授、获山东省政府公派出国留学项目资助的动物医学学院蔡秀磊副教授结合他们自身的访学经历,从如何申报各类基金、如何联系国外实验室及导师、如何制定访学期间的科研内容以及归国后如何进一步发挥优势促进两校间的合作等方面向老师们进行了分享,并回答了老师们的相关问题。

教师出国访学或留学对进一步提升教师的科研能力、更新知识结构、开拓教学科研思路以及增进与国外教师之间的合作交流具有重要的意义。近年来学校非常重视师资队伍的建设,积极鼓励中青年教师出国开展访学、交流或留学活动。  

 

 

作者:王朝婷 编辑:薛春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