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学校军转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班学员投身战“疫”一线

时间:2020-02-20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青岛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按照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统一部署,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坚守初心使命,践行岗位职责,扎实有序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2019级军转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学员,身先士卒,坚持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共同在防控疫情的特殊战斗中彰显初心,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身先士卒,担当作为”的战斗精神和坚定的信仰。

青岛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2019级军转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班共有学员29人,在学校进行为期一年的脱产学习培训。疫情发生后,继续教育学院第一时间制定了疫情防控措施,通过网络、电话等方式,及时向每位学员传达学校疫情防控文件和通知,转发疫情防控常识,普及科学知识,引导学员增强自我防护意识,科学预防、理性应对,坚持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面对来势凶猛的新冠肺炎疫情,青岛市军转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班学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毅然放弃了假期休息时间,纷纷主动请缨,积极报名参加一线的抗击疫情工作,英勇奋斗在防控疫情战斗一线。

城阳区文化和旅游局关开林同志在山东高速红岛南路口监测点对进城车辆的司乘人员进行健康筛查;西海岸新区国内招商促进中心赵伟正同志在红石崖街道崖逄收费站防控执勤;城阳区旅游发展中心的马爱锋同志在青兰高速青岛西双埠收费站口值守检查;崂山区委党校作为集中隔离点,收留留观人员,史鹏同志积极参加保障工作;城阳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曹金国同志参加了工业企业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措施督导并到企业对接复工工作;市北区洛阳路街道办事处张高勇同志在街道辖区值守,进行疫情防控宣传、摸排;胶州市自然资源局刘希胜同志参加小区防疫检测点防控工作;2月10日起市南区城市建设局王嘉良同志参加社区防疫工作;市生态环境局崂山分局彭文辉同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叶远鹏同志也挺身而出,踊跃参加单位的防控工作。

 

 

  

 

作为退役军人,学员们展现了“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大无畏精神,他们时刻谨记自己的使命和责任,始终保持着为民服务的情怀,疫情面前,他们身先士卒,深入一线阻击疫情扩散蔓延,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新时代退役军人的风采在他们身上得到了更突出的体现。

在坚持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学院时刻关心军转班学员的专业学习,认真筹划开学前的学习安排,研究制定学员学习方案,积极做好培训班学员返校准备工作,尽量避免或减少因推迟开学对教学活动带来的影响,确保教学工作正常开展。倡导学员积极利用互联网和信息化教育资源,通过线上学习、线上线下混合式学习等方式开展教学活动,共同完成近期学习任务,确保培训质量。

编辑:薛春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