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化药师生积极投入文明校园创建活动

时间:2017-10-12 来源:化学与药学院

为积极响应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号召,加强校园环境和安全整治,近日,青岛农业大学化学与药学院及时行动、全院动员、多措并举,全员师生积极投入到文明校园活动建设中来。

召开安全会议,开展实验室自查。学院及时召开实验室安全教育与管理会议,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和研究生教育培养进行工作部署,院长曲宝涵从实验室的规划设计、设备的维护保养、危险化学品的存放、仪器设备的安全使用记录等方面进行了总体介绍,强调要加强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各实验室按照相关要求自查自纠,及时整改。同时,学院成立院长任组长的实验室安全检查小组,实地检查化学楼实验室,针对实验室卫生清扫工作展开自查,并对安全隐患进行逐一排查。

践行政治学习,沐浴文明之风。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服务意识,营造文明创建氛围,各班级积极召开“校园文明我先行”主题团课,围绕校园卫生、文明礼仪、安全等展开学习讨论,号召全院同学树立主人翁意识,增强校园环境保护的责任感,做好自我管理和自我教育,规范言行举止和行为习惯,做文明大学生,推动校园文明建设的顺利开展。

清理校园卫生,树立意识新风。学院建立了宿舍和卫生区管理三级联动机制:各班级开展卫生安全工作自查自纠和问题整改、学生会每天督查、学工办和班主任不定期检查,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率先示范,亮出身份、亮出宿舍、亮出床铺。经过全院师生共同努力,学院宿舍环境焕然一新,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要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遵守宿舍管理制度、爱护宿舍环境、营造良好氛围,把宿舍打造成生活的温馨场所、学习的安静场所和行为的文明场所。

  

作者:卢玲玲·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