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共青团青岛农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时间:2018-04-20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4月19日,共青团青岛农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在学术会馆第三报告厅隆重开幕。校团委副书记王光炬,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田义轲,校图书馆副馆长、学院副书记牟肖光,学院团委书记刘园园出席会议,会议由团委委员林鑫主持,168名团员代表参加大会。

 

大会出席领导

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王光炬代表共青团青岛农业大学委员会发表讲话。他首先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建工学院团员青年及团学干部表达了美好的祝愿。他对建工学院五年来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就表示充分的肯定,并对学院共青团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与希望:一是要紧紧围绕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坚持把思想政治引领贯穿团的工作全过程,以解决脱离青年的突出问题为鲜明导向,全面深化共青团改革;二是要紧紧围绕提高团吸引力和凝聚力,扩大团的工作有效覆盖面这两大战略性课题,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自身建设,不断巩固党在青年工作中的群众基础;三是要求广大团员干部、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做新时代的奋进者。

大会开幕、全体代表肃立唱国歌

学校团委副书记王光炬讲话

田义轲代表学院党委讲话,他表示,学院各级团组织在院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领导下,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团结带领全院团员青年开展了富有特色的共青团工作。同时他对学院共青团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是要深化学院共青团改革,充分发挥凝聚青年、服务青年、服务大局的作用,全方位汇聚团员青年正能量;三是全院团干部要更加爱岗敬业,不断提升素质和能力;四是全体团学干部、团员青年要深刻理解“一学一做”、从严治团的核心要义,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高质量地完成大会的召开。

学院党委书记田义轲讲话

刘园园代表共青团青岛农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第一届委员会作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献青春,全面开创建工共青团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第一次团代会以来建筑工程学院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思想、组织、文化、实践、双创五大育人体系互辅互成,筑牢共青团发展根基。报告分析了学院共青团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明确了未来五年学院共青团工作的主要任务和重点工作:一是要加大调查研究力度,深入把握团员青年思想动态,引领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二是要加大工作力度,延伸手臂,坚持从严治团,推进自身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三是要创新理念,奋发作为,以学生成长成才为目标,促进青年创新创业创优;四是要大力开展校园文化活动,不断丰富“筑”文化特色品牌内涵,引导团员青年传递正能量。

学院团委书记刘园园作报告

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中,选举产生了7名共青团青岛农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委员和16名出席学校团的代表大会代表,表决通过了《关于<共青团青岛农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全体团员青年代表投票

大会结束后,新当选的共青团青岛农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共青团青岛农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第二届委员会书记、副书记。会议号召全院团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承担起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改革创新,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岁月中闪光,让理想在时代中绽放!

作者:林鑫 杜超群 李昱萱 编辑:杜超群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