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化药学院举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积极助推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07-17 来源:化学与药学院

为深入落实“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响应和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在建党97周年之际,7月14日,青岛农业大学化学与药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赴胶州开展“弘扬党的优良传统,积极助推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党委书记梁安波、院长曲宝涵等学院班子成员及教工支部党员参加活动。

参加活动党员先后参观了中共胶州第一支部旧址、青岛农业大学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和大沽河博物馆。

在胶州市马店镇宋家屯村,一家貌似农家小院的院墙外立着一座石碑“中共胶州第一支部旧址”,走进屋内,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片,一个个真实感人的革命故事,都在讲述着战争年代的军民鱼水情,当年革命战士们为党捐躯的场景仿佛在每个人眼前重现。这是胶州革命战士团结一心、抗击侵略的突出典型,展示了解放军胶东解放区军民无私奉献、对党忠诚的高尚情怀。

随后,党员们乘车来到青岛农业大学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一行通过实地观摩,对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区的地理环境、设计规划、建设规模、建设内容和示范带动效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了解,充分体会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的重要意义。

然后,学院党员来到本次党日活动的最后一站——大沽河博物馆,感历史之沧桑,品文化之风韵。走进博物馆,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名为“沽水风华”的雕塑,雕刻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初期大沽河水域的治理情况。据讲解人员介绍,大沽河在历史上多次洪水泛滥,早在明清两代就曾经多次治理,每一个时期都涌现出大量出色的治水人物,他们在不同的时期做出了同样杰出的贡献,体现了胶州人特有的朴实坚韧和自强不息的精神面貌。讲解人员从大沽河的自然生态讲到特色物产,从史前文明讲到现代建设,从海上丝绸之路板桥镇港口的兴盛,讲到近现代革命战争的历史烽烟,通过历史载体、情景再现、科技产品等不同的手段,全面彰显胶州历史文化的博大、精深与厚重。经此一游,党员们感受着各个时期文化的碰撞与融合,深刻感受到了大沽河厚重的历史文化,以及海上丝绸之路同胶州湾商贾云集的盛况。

一天的党日活动,从中共胶州第一支部旧址到青岛农业大学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再到大沽河博物馆,一路走来,党员们看到胶东解放区军民无私奉献、对党忠诚的高尚情怀,看到了学校对推进现代农业农村发展做出的重要典范,看到了大沽河厚重的历史文化。“历史不可忘,吾辈当自强”,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党日活动为契机,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工作,争做时代先锋,为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积极贡献力量。

 
 
 
 

作者:耿会浩 杨冬冬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