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青岛农业大学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部署会

时间:2018-06-01 来源:实验室管理处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期间安全管理工作的要求,5月31日,青岛农业大学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部署会,副校长原永兵出席并主持会议,各学院分管实验室副院长、实验中心主任以及实验室管理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原永兵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高度重视安全,实验室安全要常抓不懈。在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期间,各单位分管领导以及实验中心主任应当全面开展火灾隐患自查自纠,落实整改措施,加强安全巡查,加强重点部位看护,督促整改安全隐患,确保危险药品、火灾隐患等各个方面不出任何问题。第二要随时掌握实验室动态。对于各单位自行存放的危险物品,分管领导、实验中心主任要确保24小时掌控情况,在峰会期间要把实验室安全常挂心中,一丝一毫不可懈怠,确保不出任何闪失。第三要加强落实,专人专管。各位分管领导会后要立即召开本单位实验室安全会议,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传达此次会议精神,制定实验室安全措施,要求学生做实验时要严格按照设备规范操作,每天做好门、窗、水、电、火的检查工作,时刻提高警惕;专人专管实验室安全工作,每天上报本单位实验室安全检查落实情况、优秀的管理经验和做法,一同汇报保卫处,上报省安全督导组。

会议传达了《青岛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的通告》(青政发[2018]22号)和《青岛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危险物品安全管理的通告》(青政发[2018]23号)两个文件精神。实验室管理处处长龚良玉结合这两个文件要求和学校实验室现状指出,安全无小事,尤其是实验室安全,各相关单位务必确保万无一失。要按照学校下发的《关于开展2018年春季实验室安全检查专项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实验室安全检查反馈的具体问题,进一步做好本阶段的整改落实工作,做到真抓,真改;各学院要认真落实青政发[2018]23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做好危险物品的管理工作,要继续排查实验室剧毒品、易制爆化学品等危险化学品是否已全部集中管理,学校将严格实行危险化学品出入登记制度,并对集中存放的危险化学品仓库实行24小时专人值班看护值守。各学院也要做好相关管理工作,确保无安全隐患。要贯彻落实青政发[2018]22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做好实验室的消防安全。对于实验室的油浴锅、电烘箱、电炉等设备的使用严格实行分管领导审批制度,对于酒精灯等明火要严格控制、规范使用,实验期间实验人员不得离岗。对于易出现安全事故的电气设备务必及时检修,切忌仪器设备带病工作。各学院还要进一步做好实验室插座及线路的老化排查工作,要杜绝超负荷用电,发现异常情况要及时上报。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