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外国语学院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时间:2020-02-07 来源:外国语学院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外国语学院在校党委带领下,积极行动,多措并举,落实各项防控责任,全力以赴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提高站位  管理工作精准到位

学院第一时间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小组,书记院长任组长,工作小组全面负责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领导、综合协调、措施制定、组织落实、督促检查和应急处理等工作。学院领导小组下设两个办公室,分别为学院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并设联络员一名,做好“日报告、零报告”及信息摸排上报工作。

学院制定了《青岛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应急预案》。明确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目标及工作小组的职责,并对于假期期间及开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详细的应对预案。学院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微信群。对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全面指导。

严防疫情  教学工作未雨绸缪

学院制定了《外国语学院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预案》,为积极应对可能面临的推迟开学的情况,学院创新教学方式方法,开展线上教学,要求教师充分利用超星网络教学平台,通过录制微课、上传课程PPT、教案、题库等,完成在线课程建设,并配以学习任务单,使学生能够基于在线内容完成学习和考核。同时要求各任课教师加强学生线上学习的过程管理。

文件明确指导教师、班主任要从当前疫情防控实际出发,向学生持续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引导学生暂停以单位组织毕业生到企事业单位的实习,暂停学生自行联系到企事业单位的实习,后续安排将视疫情控制情况另行通知。

学院将外教社WE Learn 系统中所有开放的免费课程推荐给教师,教师可以自主进行学习。全院教师积极行动起来,认真备课,积极参加网上的在线学习和指导,为下学期的教学工作做了充足的准备。

宣传引领  筑牢思想防线

学院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的教育宣传工作。充分利用学院网站、学院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平台,向全院师生发布倡议书和防护指南等,加强引导、科学防控,增强师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做到了信息全覆盖、全知晓。

自1月23日以来,学院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微信群3个,发布疫情防控工作通知文件9个,对学生发布疫情防控倡议书、一封信等宣传知识9个,在学院网站开设“合力战‘疫’”专题报道,发布新闻报道及防控知识10条。学院微信公众号发布新闻及一封信等9条。学院5个党支部以线上学习的形式,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项学习文件,累计十余个。

细致摸排  班主任担当作为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班主任认真落实学校学院的各项通知要求,按时反馈摸排的学生数据,及时上报学院。

学院的17名湖北籍学生尤其是班主任关注的重点,班主任在第一时间将防控病毒的宣传指南等有关疫情防控知识转发给这些同学,同时每日进行联系,确认学生平安情况,并每天在班主任群中进行及时汇报。对于摸排到过武汉、与武汉接触的同学,学院通过每天进行监测同学体温情况,及时掌握同学的身心健康状况。

党员教师金胜,在日本攻读博士学位,身在国外心系祖国,得知国内疫情后,克服重重困难,积极四处购买防病毒口罩寄往学院,小小的口罩凝聚着他巨大的爱国爱校的爱心力量。也充分彰显了一名优秀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心系武汉  外院学子助力战“疫”

学院学生会干部也积极行动起来,撰写了《致湖北籍同学的一封信:心手相牵 同舟共济》,让湖北籍同学坚定了战胜疫情的力量。1名同学录制手语视频《听说我谢谢你》,向英雄表达感谢,为武汉祝福。学院熊航凯等7名同学手绘祝福标语、15名同学编写留言墙,纷纷留下祝福和鼓励的话语。

朝鲜语1701孙乙珲等15名同学累计向湖北捐款966元。丛田田等3名同学在家乡地为疫情防控做志愿服务工作。得到当地人民的一致赞扬。

外国语学院将打赢疫情防控战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全院师生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昂扬的战斗意志,全力以赴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攻坚战。

编辑:薛春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