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农业大学统一战线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1-07-05 来源:统战部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连日来,青岛农业大学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留学归国人员等广大统战成员,认真收听收看大会直播,深入学习并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形成了强烈反响。

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慕乾伟: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爱国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我们必须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广泛凝聚共识,广聚天下英才,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高校是党外知识分子的集聚地,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是统一战线的基础性、战略性工作。党委统战部将坚持尊重知识、尊重知识分子的方针,以教育引导为主线,以培养使用为重点,以组织起来为依托,以健全机制为支撑,把全校党外知识分子紧紧团结在校党委周围,增进他们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发挥他们的智慧和才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凝聚最广泛的力量。

民盟青岛市委常委、学校基层委主委、机电工程学院李娟教授:观看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庆祝大会,我内心深感震撼,无比激动。一百年来,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筚路蓝缕、艰苦奋斗,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成就,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正确道路,昂首阔步迈入了伟大的新时代,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目标奋进,这让每一个中国人内心澎湃,无限向往。作为学校民盟基层组织的主委,我将带领盟员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坚决拥护学校党委决定,主动发挥自身文化教育科技领域的优势,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民建青岛市委委员、学校支部主任、人事处处长郑丹教授: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这一伟大历史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让每一个中国人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作为民主党派人士,我们要始终不忘合作初心,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发挥专业优势建言献策,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致公党青岛市委常委、学校支部主委、青岛市政协委员、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罗小勇教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催人奋进、心潮澎湃,让人热泪盈眶、深受鼓舞。回顾100年来的发展历史,中国共产党始终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己任,带领全国人民推翻了三座大山,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让深受苦难的中国人民从此站了起来,在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以人民为中心,攻坚克难、积极奋进,取得了令世界瞩目的骄人成绩。从此,中国以昂扬的姿态屹立在世界的东方,让我们看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胜利曙光。作为一名民主党派成员,我将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筑牢团结奋斗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参政议政,为学校发展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九三学社青岛市委常委、学校基层委主委、青岛市政协委员、资源与环境学院李俊良教授: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立足中国实际的伟大政治创造。70多年前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共同选择自愿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走进新时代,我们更要始终不忘合作初心,坚决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山东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青岛市人大常委、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院长李中华教授:筚路蓝缕,玉汝于成;心有所信,方能致远。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中国近现代历史中最为波澜壮阔、可歌可泣的篇章。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坚定理想信念,不畏艰难困苦,领导中国人民取得了一个又一个历史性成就。翻开这部厚重的百年党史,处处蕴含着心怀天下的赤子情怀、公而忘私的道德品质、催人奋进的强大力量。作为一名无党派人士和教育工作者,我将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让自己的“初心”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为全面实现乡村振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早日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理事、学校归侨侨眷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会长、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祝军教授: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百年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始终把统一战线摆在重要位置,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统一战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爱国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广大留学人员听党话、跟党走,心系人民、报效祖国,顽强奋斗、默默奉献,在第一个百年奋斗历程中,为新中国解放、民族独立、社会主义建设、新时代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在第二个百年奋斗征程中,我们要继续不忘留学初心,牢记报国使命,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九三学社社员、青岛农业大学原副校长、青岛市政协常委原永兵教授:“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庄严宣告使人热泪盈眶,久久不能平静。党率领中国人民英勇奋斗的百年,是天翻地覆的一百年,是中华民族最了不起的一百年。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有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必将无所畏惧,勇往直前。回望奋斗之路,眺望新的征程,如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九个必须”,为新的伟大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大学老师、九三学社社员和市政协委员,我将继续学习、坚守岗位、不断进取,为实现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校九三学社基层委原主委、山东省人大代表、园艺学院原院长王然教授: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令人振奋、催人向上,使我们明白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中华民族独立、解放、繁荣和为中国人民的自由、民主、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历史。百年来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深深为自己生在、工作在这样的一个年代而自豪。作为一名教师、一位九三学社社员,我将继续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跟党走,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持续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山东省欧美同学会(山东省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山东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常务理事、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动物科技学院董雅娟教授:7月1日,收看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我深受感动、深有感触。中国共产党的100年,披荆斩棘、奋斗不息,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历经挫折与胜利、苦难与辉煌,成为任何敌人和困难都压不倒、摧不垮的时代先锋。党的百年历史薪火相传、引领征程,中国共产党由弱到强,写下革命、建设、改革的恢弘篇章,成为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引领中华民族走向实现“两个一百年”和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核心力量。作为一名农业大学的教师、科技工作者,我将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作为无党派人士、留学归国人员,将不忘合作初心、留学初心,牢记报国使命,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积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学校民盟基层委原主委、青岛市人大代表、化学与药学院原院长曲宝涵教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做了重要讲话,让每位中国人热血沸腾、激情高昂。100年前中国共产党先驱在南湖红船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的建党精神。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在“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豪情壮志引领下,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事业,取得了伟大成就,完成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使中国真正强大起来,我们为祖国骄傲和自豪。站在新时代,作为高校一名教师,我们要不忘初心,更加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为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校民建支部顾问、青岛市政协委员、管理学院副院长王宝海教授:忆往昔风雨兼程岁月如歌,看今朝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成立后,团结带领人民前仆后继、顽强奋斗,把贫穷落后的旧中国变成日益走向繁荣富强的新中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我们更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永怀赤心,砥砺奋进。

无党派人士、青岛市政协委员、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全洪珠教授: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建党一百周年大会直播,我感到这是一个充满庄严感和自豪感的伟大历史时刻;这是一场厚重、温暖、昂扬、青春的盛典;这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听着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艰苦奋斗历史,我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在为祖国、为人民奋斗过程中做出的牺牲与奉献,现场雷鸣般的掌声和呐喊声,更充分体现了中华儿女对中国共产党政策方针的认同感,对国家繁荣的自豪感,对民族复兴的自信心。我将深刻理解这一道路、理论体系和制度的科学内涵,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努力工作,为国家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学校民盟基层委副主委、青岛市政协委员、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孙京新教授: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天安门城楼的上历史性重要讲话,我的心情无比激动和澎湃。作为民盟一份子谨向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致以最崇高敬意和最诚挚祝贺。我们将团结全体盟员继续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砥砺奋进,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迈出更坚实的步伐。

无党派人士、城阳区人大代表、园林与林学院副院长周春玲教授:“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集体献词,向党致以青春的礼赞,4次喊出这一口号。作为一个教育工作者,如何帮助我们的年轻人树立信仰,掌握本领,真正做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是我们必须回答的问题。这就需要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把人才培养质量作为检验新农科建设的根本标准,依托高质量人才培养基础平台,培育具有“三农”情怀、开拓精神、实践能力、世界眼光的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高中端人才。

无党派人士、城阳区政协常委、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朴美子教授:习近平总书记的五个“庄严宣告”彰显了党的伟大功绩,高度概括了党的百年风雨路,也贯穿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题。党的历史和伟大成就,让我们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作为一名无党派人士,将一如既往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立足本职岗位,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为国家、民族和学校事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民进城阳区基层委副主委、城阳区政协委员、动物科技学院马泽芳教授:作为民主党派的一名教师,我将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新的“赶考”路上,努力完成好教书育人和科学研究的本职工作,同时积极参政议政,献计献策,不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实现贡献力量。

民进城阳区基层委学校支部主委、城阳区政协委员、动物医学院张启迪副教授: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聆听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心潮澎湃,热血沸腾。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经过了100年的艰苦奋斗,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作为一名民进会员和人民教师,我会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听党话、跟党走,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建诤言、献良策,继续发扬民主党派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光荣传统,初心不变,勇往直前。

无党派人士、城阳区政协委员、农学院杨锦忠教授:新时代的高等教育,肩负着为党为国培育接班人和建设者的崇高责任。作为农业高校的一名教师,我们必须牢记初心,在党的领导下,同时抓好专业课程和课程思政的教育教学,充分发挥先进教育技术的优势,满足学生个性化全面发展的需求。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践行好习近平总书记给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为新农科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民革城阳三支部主委、管理学院陈晓明教授: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我感到十分激动。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立足教师岗位,勇于担当、开拓奋进,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不懈奋斗,始终与党同心、与国同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作者:孙贝贝综合 单位审核人:徐以师 编辑:曲天泽 马婷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