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主题教育进行时】机关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时间:2019-09-19 来源:宣传部

9月18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和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学校机关党委在学术会馆会议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主题教育工作。校党委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单连岱出席会议并讲话。

单连岱指出,机关党委各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深刻领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认真贯彻落实,切实抓好主题教育的开展。

单连岱就机关党委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要求。一是做到真学,扎实开展学习教育,进行全面的基础性学习,认认真真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准确理解和深刻把握党和国家发展路线和方针政策。二是做到真找,对照上级部门、校党委校行政、学校二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和任务深入查摆不足,对照高标准、高质量发展要求、师生员工需求、作风建设要求等找差距抓落实。三是做到真改,要保证学风要实、过程要实、效果要实,绝不搞形式走过场,切实通过主题教育提高工作成效。

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机关党委纪检委员初磊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提高认识水平;明确重点举措,确保工作时效;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成效。

校党委委员、宣传部统战部部长,机关党委副书记、宣传委员慕乾伟宣读《机关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传达了主题教育开展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工作安排、具体要求和保障措施。

机关党委书记韩强发表讲话,就主题教育开展提出意见。一是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一要充分认识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际行动,是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的重要内容;二要充分认识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三要充分认识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四要充分认识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克服存在问题和不足的有利契机。二是突出抓好主题教育的重要措施。一要强化理论武装,打牢“学习教育”这个基础。二要强化问题导向,把握“调查研究、检视问题”这两个关键。三要强化建章立制,抓好“整改落实”这个核心。三是夯实筑牢主题教育的组织保障。一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二要领导带头,率先垂范。三要面向基层,做好结合。四要强化督促,加强指导。

校党委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成员,机关党委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支部委员、机关党员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作者:姜妍 徐浩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