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农学子在山东省生物化学实验技能及生物科技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多项奖励

原标题:青农学子在山东省生物化学实验技能及生物科技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多项奖励

5月31至6月1日,第八届“山东省大学生‘了然生物科技杯’生物化学实验技能大赛在潍坊医学院落下帷幕。青岛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在大赛中取得优秀成绩,共获生物科技创新创业比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生物化学实验技能比赛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

由辛华、初文杰指导的“青岛野生软枣猕猴桃最佳组培培养基成分探究”荣获生物科技创新创业比赛一等奖;杨松指导的“优化异源基因元件提高甲醇转化成异丁醇的效率”,张玉喜、刘春英指导的“青岛乌桕的组培快繁体系研究”,徐丽丽、王敬指导的“盐碱地羊肚菌与推广”,陈师勇指导的“一株溶藻弧菌噬菌体的筛选及理化性质研究”均荣获生物科技创新创业比赛二等奖;由李雅华指导的“辛硫磷降解细菌的分离筛选”荣获生物科技创新创业比赛三等奖;罗嘉欣、张媛媛、李光银三位同学分别获得生物化学实验技能比赛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

本次大赛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委员会、山东省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山东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潍坊医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大赛面向山东省全日制相关专业在校本科生,旨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激发大学生的学术研究与科技参与度,为本省大学生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和锻炼的平台。

本次赛事活动自3月份启动以来,经过初赛、复赛、组委会评选,最终来自全省200余名同学进入决赛阶段的比赛。学校生命科学学院历来重视大学生科技创新,下一步学院将继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文/祁琳

图/王传龙

通讯员/张新宇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平台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阅读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