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与青岛市农业产业化促进会开展产学研合作

时间:2017-09-20 来源:宣传部

9月19日上午,青岛农业大学与青岛市农业产业化促进会产学研签约仪式在青岛农大学术会馆举行。青岛农业大学党委书记李宝笃,副校长原永兵、杨同毅;青岛市农业产业化促进会名誉会长张元福、会长张效成出席签约仪式。杨同毅和张效成分别代表双方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书。签约仪式由青岛市农业产业化促进会秘书长姜秀华主持。

签约仪式上,李宝笃发表致辞并向来宾们介绍了青岛农业大学的办学情况。他指出,校企合作是企业、学校、学生、乃至社会共赢的重要举措,是新形势下,学校、企业和社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的必然选择。长期以来,青岛农大坚持“产学研用一体,以服务三农为重点,以山东半岛为核心,立足山东,面向全国”的社会服务理念,2004年以来,与企业签署科技合作协议112个,孵育成立科技型企业17家,技术入股企业5家。与企业合作创建海润农大检测有限公司,成为“双创”典型和产学研合作典范,受到省市领导充分肯定。通过校企合作,充分发挥了学校与企业的双方优势,更好的为社会、为企业培养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

李宝笃指出,本次产、学、研合作是青岛农大和农促会会员企业双方共同参与的人才培养过程,采用课堂教学与学生参加实际工作有机结合的方式,培养企业所需应用型人才的办学模式,也即是一种以市场和社会需求为导向的学校运行机制。对学校而言,走校企合作之路,争取并依靠企业的支持和参与,主动服务企业的需求,是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实现大学教育又好又快发展的优良途径。青岛农大今后将进一步聚焦企业的需求,采取更加开放的办学模式,坚定不移的走产、学、研一体化的道路,在与企业的合作中实现优势互补、利益共享,从而进一步增强学校发展的后劲和活力。通过学校与青岛农促会的广泛合作,定会构建起充满创新活力的产、学、研合作的全新平台。

张效成发表致辞。他指出,此次双方开展产学研合作是共叙友情,共谋发展,寻求一种“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校企联合新模式。他认为,校企合作可以推进高校教育机制改革的进程,为学生开辟新的实践平台,可以实现学生就业与企业用人的有机结合,促进校园文化与企业文化的互相融合,提高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率,有利于企业技术创新。

张效成希望双方能够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加强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和教学实践等方面的精诚合作,开拓创新,着力探索和发展校企合作的新领域、新途径,不断研究校企合作中遇到的理论和实际问题,进一步加大校企合作的力度,进一步将产学研融为一体,取得互利共赢的丰硕成果。

青岛农业大学代表、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王宝维教授,青岛市农业产业化促进会企业代表、波尼亚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向进分别发言。

青岛农大党政办、教务处、科技处,农学院、植物医学学院、园艺学院、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机电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青岛农商银行、青岛万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青岛九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30家青岛市农业产业化促进会会员企业代表参加签约仪式。



作者:薛春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