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科技

智能化油料作物收获技术与装备研发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时间:2017-06-23 来源:宣传部

6月22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农机装备”重点专项“智能化油料作物收获技术与装备研发”项目2017工作会议在青岛农业大学召开。南京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江苏大学、青岛农业大学、安徽农业大学、沈阳农业大学、新疆农业大学、湖南省林业科学院、国家林业局哈尔滨林业机械研究所等项目承担单位以及星光农机股份有限公司、山东五征集团有限公司等项目配套试制企业有关负责人、课题负责人、主要技术骨干,项目咨询专家,项目主管方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负责人等出席会议。青岛农业大学副校长杨同毅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农业部南京农业机械化研究所副所长曹光乔主持。

杨同毅代表学校对本次工作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青岛农大多年来高度重视智能农机装备的研发工作,多项研究成果处于国内领先或国际先进水平,具有较强的学科优势。他表示,青岛农大愿与相关领域各兄弟院校、科研院所共同努力,探索合理有效的合作交流机制,结合行业发展的关键需求,加大对农机行业共性基础技术的研究,推动“产学研用”和技术融合的协同创新。

会上,项目负责人、南京农业机械化研究所吴崇友研究员主持了5个课题以及智能化任务的汇报与专家质询;各课题组还进行了分组讨论。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农机装备”重点专项“智能化油料作物收获技术与装备研发”项目于2016年7月获得立项批复,执行期限为2016年7月至2020年12月。该专项由农业部南京农业机械化研究所牵头申报,项目总经费5000万元,其中中央财政经费2500万元。项目下设5个课题,由农业部南京农业机械化研究所承担“油菜智能化低损失收获技术与装备研究”、“花生智能化高效联合收获关键技术与装备研发”,青岛农业大学承担“花生智能化两段式收获关键技术与装备研发”,华中农业大学承担“油葵智能化高效联合收获关键技术与装备研究”,安徽农业大学承担“油茶籽机械化收获关键技术与装备研究”。

项目研究团队囊括了国内在油菜、花生、油葵和油茶机械化收获领域处于领先水平的研究团队,项目承担单位有南京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江苏大学、青岛农业大学、安徽农业大学、沈阳农业大学、新疆农业大学、湖南省林业科学院、国家林业局哈尔滨林业机械研究所和山东省计算中心共10个科教单位,配套试制企业星光农机股份有限公司、雷沃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山东五征集团有限公司均为国内农机行业一流企业、收割机行业的骨干企业。

作者:薛春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