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时间:2021-02-02 来源:宣传部

2月2日上午,青岛农业大学在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校长刘新民,党委副书记单连岱,副校长朱连勤、田义轲、赵金山出席会议。

刘新民指出,过去的一年里,在上级的正确领导下,全校上下勠力同心、攻坚克难,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安全管理水平和应急管理能力不断提升,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有力维护了校园的平安、和谐、稳定,为学校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复杂严峻,需要我们进一步充分认识安全稳定工作的重大意义,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

刘新民就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树立大安全观,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做到思想认识到位。高校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对维护社会稳定和促进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必须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自觉扛起促发展、保平安的政治责任,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切实把安全稳定工作作为学校的重要政治任务部署好、落实好。要大力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增强广大师生辨别是非、抵御各种错误思潮和消极思想侵蚀的能力;密切注意意识形态领域的动向,牢牢占领宣传舆论阵地,把握正确的校园思想主流和舆论导向;要加强校园安全教育,提升师生员工防范水平,做到全校动员、群防群治。

二要明确职责,落实党政同责。要树立底线思维,明确工作责任,层层抓好落实,做到明责、知责、尽责、追责,形成事属明确、权责清晰、奖惩分明的责任体系。各单位要明确在安全稳定工作中的职责,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一把手”是第一责任人的安全稳定责任制度,确保安全管理制度落到实处。各单位要进一步构建安全稳定责任制,分解各项责任目标和任务,分工协作,齐抓共管,构筑校园“安全网”。

三要排查隐患,增强风险意识,为师生员工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做到工作措施到位。排查工作要坚持标本兼治,既要严防死守又要常态长效,健全完善体制机制。各单位要坚持质疑保守的态度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做到检查到位、监控得力、整改及时、消除彻底。

四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处置预案,建立健全并认真落实安全稳定工作的规章制度,做到应急处置到位。要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在原有基础上制定、修改、完善疫情防控等突发事件工作预案、方案,并尽快组织各单位进行推演和模拟演练,强化实战性。要更加重视舆情信息工作,强化舆情研判,不断探索和创新宣传教育新模式,做好教育引导工作。要建立健全安全稳定工作检查制度,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会上,单连岱传达了《青岛农业大学关于持续做好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的实施方案》,朱连勤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安全工作专题视频会议精神。

全校各部门、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参会。

作者:杨宗玲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