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疫情当前 见屏如面 ——致全体师生员工的一封信

时间:2021-01-11 来源:宣传部

疫情当前 见屏如面

——致全体师生员工的一封信

全体师生员工:

大家好!

东风渐进,佳节日临。首先向一年来兢兢业业的你们致以新春的问候,恭祝阖家欢乐,新年大吉!

疫情发生以来,大家众志成城,枕戈待旦,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守护了学校安全。感谢你们慎终如始,辛苦付出。

疫情仍在发威,特别是临近佳节新春,大规模的人员流动必将增加感染的风险,加重防控的负担。为巩固来之不易的成果,鉴于学校疫情防控的特殊性和当前疫情的严峻性,学校倡议大家从自身做起,积极做到:

一、深刻认识疫情的严峻性和不确定性。当前,国内仍有中高风险地区,疫情防控依然形势严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仍是当前的主要目标,且面临较大的不确定性。大家对此务必要清醒认识,并积极做好各种预防措施。

二、减少非必要出行,避免人员聚集。春节期间尽量就地过节,非必要不外出,减少大范围跨区域流动,禁止前往境外或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串门儿、不聚会,避免人群聚集,家庭私人聚会聚餐请控制在10人以下,并做好防护。

三、如实报备信息,做好健康监测。按时如实完成每日信息上报;如果您或家人从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途经或返回,请主动上报;如果您或家人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请立即到发热门诊就医,并如实告知活动轨迹和接触史。就医途中应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加强自我防护,养成良好习惯。提高防范意识,非必要不去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确需前往的请全程佩戴口罩;乘坐地铁、公交、出租车(网约车)等公共交通工具及电梯时,请做好个人防护。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做到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讲卫生,保持工作生活“一米线”。

五、合理安排居家生活,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立足自身职责,在放松身心的同时,合理制定学习工作计划,积极充电,不断提高综合素养。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配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有力出力不添乱,争作疫情防控表率。

六、保持乐观心态,尊重他人隐私。合理饮食,积极锻炼,保持乐观心态,坚定必胜信心。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尊重他人隐私,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正确辨别疫情防控言论,关注权威渠道信息。

疫情当前,人人都是防线。为了师生及家人的生命安全,让我们主动扛起责任,从自我做起,牵手共克时艰!

祝全体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假期愉快!

青岛农业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月11日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