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强使命勇担当 学校开展“我来讲党课”系列活动

时间:2021-07-09 来源:宣传部

为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党员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激发政治热情、强化使命担当,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根据省委通知要求和校党委《关于在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青岛农业大学开展“我来讲党课”系列活动,连日来,全体校领导走进课堂,面向所联系党支部或所在党支部党员讲授党课。

6月24日,校党委书记郭善利以《牢记宗旨意识 永葆公仆本色 以为民情怀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党政办公室党支部上主题党课。郭善利以党的宗旨意识的理论发展路径为切入点,深刻阐述了宗旨意识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郭善利强调,全体党员要不断强化宗旨意识,坚持政治为首、服务为先、实干为要的原则,切实提升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为民情怀,以争创一流的工作标准、改革创新的奋进姿态、扎实有为的工作业绩,向建党100周年、建校70周年献礼,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6月23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新民为发展规划处、科技处、审计处、财务处、研究生处及园艺学院、农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讲授《中国共产党领导“三农”工作的百年发展脉络与现实思考》主题党课。刘新民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三农”工作的百年发展历史,阐述了做好“三农”工作的现实意义,并结合学校实际对全体与会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守强农兴农的初心使命,适应新时代发展形势,推动学校和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二要突出农业大学办学特色,强化扎根“三农”的思维意识,深化学科建设改革,全面推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三要继续发挥高校社会服务职能,把论文写在大地上,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根据学校统一安排,其他校领导也分别为分管单位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党员院长面向所在单位或支部党员讲党课;各党支部书记面向本支部党员讲授党课。系列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时刻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给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汇聚力量。

作者:曲天泽 编辑:刘琨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