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主题教育进行时】海都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时间:2019-09-20 来源:海都学院

9月19日,青岛农业大学海都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二号楼报告厅召开。莱阳校区、海都学院党政领导李明国、周顺、袁忠林、王明福、王先科、张广伟、霍毅、杨洲、李常先出席会议。全体教工党员和部分党员学生代表参加会议。莱阳校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海都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周顺主持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上级党委的具体工作要求,对莱阳校区、海都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莱阳校区党工委书记、海都学院党委书记李明国就如何开展好莱阳校区、海都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主题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充分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二要围绕主题主线,明确目标任务,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全面系统开展。要深入学习领会主题教育精髓,强化学习入脑入心,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强化思想政治洗礼,做到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干事创业担当,做到狠抓工作落实;强化为民服务宗旨,做到为师生解难题;强化政治生态营造,做到清正廉洁表率。三要聚焦关键重点,强化措施落实,着力提升主题教育针对性实效性。主题教育重点是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措施贯穿全过程。学习教育要学深学透、学以致用;调查研究要深入扎实、追求实效;检视问题要主动深刻、找准症结;整改落实要动真碰硬、标本兼治。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区分类型层次,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2019年度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履行职责,抓好组织领导,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严格的要求、更加有力的举措,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压实主题教育领导责任;要抓细抓实党支部和普通党员的主题教育;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着力点;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强化舆论宣传引导。

李明国强调,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深化对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把不忘初心的标尺立起来,把牢记使命的责任扛起来,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根本任务,突出党的建设,着眼学院发展,为实现新时代党的使命不懈奋斗。

周顺对做好主题教育相关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要通过全面学习传达,使全体党员干部充分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整改措施,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党委和学院党委主题教育工作的部署上来。二要加强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学以致用。要把重点放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狠下功夫,扎扎实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三要聚焦问题导向,认真检视,狠抓整改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结合调研情况,以壮士断臂的勇气,全面查摆问题,深入进行检视剖析。逐条列出问题查摆清单,找准问题症结,高起点定位完善对标方案,明确努力方向,细化实化整改措施。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教育取得成效。学院正处于深化内涵发展的关键时期,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落实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结合起来,与推进办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结合起来,与推进作风建设年的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以工作质量水平的提升,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周顺强调,主题教育任务已经明确,关键在于执行落实有成效。希望全体党员干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政治担当、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中,推进校区学院建设再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献礼。

作者:张辉 编辑:曲天泽 刘晓凤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