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组织师生收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时间:2020-09-09 来源:宣传部

9月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青岛农业大学各单位组织广大师生,通过多种形式学习收看表彰大会,共同见证光荣时刻,向抗疫英雄致敬。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回顾抗疫峥嵘历程,广大师生倍感振奋和鼓舞,纷纷表示向抗疫英雄学习,以实际行动践行爱国主义精神。

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梁永平: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我们依然不能放松警惕,应该客观理性认识当前防疫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是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充分保障下取得的,成就来之不易,必须珍惜。新的学期,我们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上级和校党委工作安排,警惕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态势,维护校园安全卫生,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将疫情防控过程中发生的感人故事、先进事迹及时融入学生党课、主题班会、专业课堂,引导学生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立志成长成才,早日投身祖国建设。

学工部副部长孙景福: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带领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精准施策、顽强抗疫,取得了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的阶段性胜利,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的英明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当前,学校已经全面复工复学,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常态化,广大师生依然要慎终如始,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以受表彰的全国先进集体和个人为榜样,立足岗位、担当奉献,直到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的最终胜利。

管理学院副院长李敬锁: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党的领导下,全国上下一条心,充分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在较短时间内取得了全国抗疫斗争的重大战略成果,向世界充分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和中国担当。学院将以此次全国抗疫表彰大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全院师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大力弘扬抗疫英雄不怕困难、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凝心聚力、锐意进取,扎实做好学院各项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许大伟:此次抗疫斗争中,对比中外政府应对新冠疫情的不同措施,使我更加深刻体会到我们党“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我们国家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以及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强大力量,也使我更加坚信和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更加坚定了培养新时代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决心。向伟大的抗疫英雄们学习,向伟大的抗疫精神致敬!

体育教学部副主任魏统朋:在疫情肆虐的时候,以钟南山、张伯礼、张定宇、陈薇、刘正印、桂小妹等为代表的广大医务工作者、基层党组织、志愿者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众志成城、救死扶伤、科学防控,与全国人民一道赢得了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也为世界其他国家贡献了中国智慧、中国方案,诠释了医者仁心、大爱无疆。我们一定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感恩奋进!

后勤保障处校医院院长李玉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医务工作者给予了充分肯定,作为千千万万医务工作者中的一员,我深感荣耀,倍受鼓舞。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常态化,我将继续团结带领校医院全体医护人员,恪尽职守、攻坚克难,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全校师生健康教育、日常诊疗服务、应急物资储备与保障、传染病防控与应急处置等工作,全心全意为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党政办公室主任科员王伟龙: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阐释的“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让我们更深刻地感受到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英雄气概。作为一名年轻党员干部,我们要继承和发扬抗疫精神,以抗疫英雄为榜样,立足岗位锻造过硬本领,服务师生勇挑时代重担,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添砖加瓦,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上贡献力量!

人事处师资科主任科员肖洲: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中,特别令人感动的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以奉献护佑安康,以生命践行使命。就连84岁高龄的钟南山老先生,也再次出战,用行动给予国人无限信心。作为一名中共党员,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自己微薄之力全心全意为师生做好服务工作、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研究生处研究生培养办主任科员黄有松:看到抗疫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表彰,我的内心特别激动、充满感激,国家因有一个个这样的人物、一个个这样的集体而安全、伟大,他们在抗疫过程中展现出的伟大抗疫精神是全体中国人的宝贵精神财富。认真聆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更加体会到“世上从来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的深刻道理。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努力以他们为榜样,做一个关键时刻能够挺身而出的人。

教务处实验实践教学科科长张婷:作为一名农业院校的教学管理人员,聆听了习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我更加坚定了为师生服务的意识。我将不忘教育初心,站在立德树人的大视角下去思考、谋划自己的本职工作,探索创新农业院校大学生教学工作的思路和举措,坚定信心、忠诚履职,以自身实际行动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先进集体和英雄学习。

动物科技学院团委书记范楚琦:在疫情面前,党中央高瞻远瞩、严密部署,各级党组织迅速应战、上下协同,高效有序地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印证了我党的政治制度具有强大的优越性和生命力。在防疫过程中,我们看到了来自不同行业、不同群体的人们并肩战斗的感人场景,他们有身披白衣、舍生忘死的医护人员;有走街串巷、硬核出击的村干部;有坚守岗位、身先士卒的人民警察;也有无偿奉献、默默付出的青年志愿者们……致敬白衣天使、致敬执法人员、致敬志愿者,致敬所有在抗疫前线无私奉献的人们!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团委书记李超:观看这次疫情表彰大会,让我们深入了解抗疫英雄的感人故事,再次深刻感受到中国人民万众一心、同甘共苦的团结伟力。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们要讲好抗疫英雄的故事,引导和激励青年学生迸发强大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以实际行动诠释青年学生的责任担当。

机电工程学院制图教研室主任刘艳芬:在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点点星光,蔚成汪洋,每个人都是战士,每个人都是勇士,每个人都是最可爱的人。我由衷为我们的祖国和人民感到骄傲和自豪!欣逢盛世,当不负盛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响应总书记的号召,坚决做好本职工作,争当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进。

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辅导员李虹俐:疫情面前有这样一群“逆风者”,面对人人畏之如虎的新型冠状病毒毫不畏惧,战斗在先,冲锋在前,他们就是伟大的医务工作者。有如钟南山院士84岁高龄却毅然带队出征的“老将”;也有刚刚参加工作,踏出医学院大门不久的“新兵”。就是这样一群始终默默坚守在一线的奉献者,践行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用热血点亮智慧,用智慧创造奇迹,同心协力,在疫情燃烧的烈火中造就了中国神话。向最美逆行者致敬!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李振荣:大事难事看担当,在疫情防控这一场不能懈怠的赛跑中,有一群英雄挺身而出,成为了中华民族的脊梁,与全国人民共同携手,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中,不曾有丝毫的动摇。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目前我国新冠肺炎疫情总体得到控制,成为世界的榜样,这群众志成城、无所畏惧、负重前行英雄值得我们所有人敬佩和感谢。

资源与环境学院辅导员孟新翔: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意外”让我们所有人都卷入了一场特殊的“战役”中——全民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我们在抗击疫情战役中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14亿人口居家隔离两个月,不断粮、不断水,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放眼全球,这样的组织力、感召力、凝聚力只有中国能做到,这也充分体现了我们党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向为人民负重前行的英雄们致敬!你们辛苦了!

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辅导员孔祥菲: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中,无数的医护人员负重前行、奔赴一线,他们是在疫情中逆行的英雄,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医者仁心。无数的共产党员,怀揣着抗击疫情的初心和使命,始终坚定信念、勇往直前,为战胜疫情奉献自己的力量。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一定会牢记自己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引导学生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实干精神,服务人民群众,培养学生在奋斗中实现人生理想,在奉献中展现自我价值,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中不断展现青春激昂的风采!

园艺学院辅导员赵健:通过今天上午学院组织收看收听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我更加深刻理解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抗疫精神。未来,作为一名新晋辅导员,我一定会把“抗疫精神”融入到辅导员工作当中去,始终把学生放在第一位,统筹利用好各项资源,尊重学生成长成才规律,努力为培养合格社会主义建设者与可靠接班人,不懈奋斗。

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辅导员杨若迪:疫情的命令十万火急,防控的责任刻不容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无数的英雄走上前线,这些伟大的逆行者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时光,冒着未知的危险,义无反顾的担起了国家的重任。从这些英雄身上,我感受到一个人一定要将个人理想抱负同祖国和人民的命运结合起来,将自己的事业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结合起来,在真正的考验来临之时,时刻准备着为党和人民奉献自己的一切!

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1801班祝雪婷:病毒突袭而至,疫情来势汹汹,我们国家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坚定果敢的勇气和坚忍不拔的决心,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迅速打响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用1个多月的时间初步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用2个月左右的时间将本土每日新增病例控制在个位数以内,用3个月左右的时间取得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决定性成果,进而又接连打了几场局部地区聚集性疫情歼灭战,夺取了全国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在此基础上,国家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抓紧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取得显著成效。中国的抗疫斗争,充分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我为中国自豪,为我是一名中国人而感到骄傲!

化学与药学院化工艺专业1701班王洪飞:疫情无情,人间有爱。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一个个感人的身影、一幅幅温暖的画面,汇成了众志成城抗疫情的人物群像。不同战线、不同岗位、不同职业的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当代大学生、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要向这些舍己为人、投身一线的勇士们学习,不仅是学习专业知识,更是要继承和发扬他们身上为国家,为社会、为人民奉献的精神。

动物医学院基础临床专业1801班研究生、学院兼职辅导员王磊:从寒冬到金秋,从武汉到全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见证了太多了不起的英雄故事。这个世界上没有挺身而出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一个民族能承受多少苦难,她的未来就会有多么壮丽。致敬国之脊梁,致敬每一个为抗疫努力的你!我们青年人必将不忘英雄,传承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爱国报国的誓言。

建筑工程学院工程管理专业1802班张智堃: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我们看到了挺立风雨的坚强脊梁,看到了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看到了休戚与共的责任担当。作为青年,我们要学习这种勇于担当的精神,虽然不能奔赴一线,但可以做纪律严明的“践行者”,密切关注官方渠道发布的疫情通报,服从学校统一安排;做社会稳定的“保障者”,不信谣、不传谣,面对谣言坚决回应,以正视听;做天道酬勤的“修行者”,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和免疫力;做防控工作的“宣传者”,通过多种形式向身边人科普正确的防范措施。疫情当前,青年先行,共克时艰,责无旁贷!

农学院2019级研究生韩晓凡:收看完抗疫表彰大会,我内心止不住澎湃,更加为生活在这样一个人民至上的中国感到幸福。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广大公安民警、疾控工作者等在疫情防控、重症救治、科研攻关等方面默默付出的群体,展现了不畏生死、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这些逆行出征的英雄是人民群众的“定心丸”,是我们增强“免疫力”最终遏制疫情肆虐的制胜法宝。作为学生党员和青年后备力量,我倍受鼓舞,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爱国情、报国志。

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海洋资源与环境1902班李董仪:通过收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我再一次感受到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战疫情的决心,再一次体会到了抗疫英雄们英勇无畏、舍己为人的奉献精神。疫情期间成千上万普通且平凡的中国人,在危难时刻选择了无畏与担当,挺身而出、扛起使命、履行职责,彰显了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他们是我们共同的榜样!

植物医学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孙慧琳: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共产党员和先进个人,在疫情中不怕牺牲,勇往直前,为了国家和人民的利益奉献自己的一切乃至生命。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疫情是人民的战争,是对国家的考验,中国人民风雨同舟,众志成城,构成了疫情防控坚固防线。疫情的胜利属于人民,属于伟大的中华民族!我们要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曲天泽综合 编辑:刘琨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