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我校第二轮第一书记工作获山亭区委区政府高度肯定

时间:2017-01-11 来源:宣传部

我校第二轮第一书记赴枣庄山亭区为期两年的帮扶工作即将结束,1月10日,山亭区委副书记王虎,山亭区委副书记(挂职)、省派第一书记临时党支部书记王晓,徐庄镇党委书记梁鹏一行专程来校,对我校第一书记帮包工作进行反馈,代表山亭区委、区政府送来了感谢信,对我校帮扶工作表示衷心感谢。校领导李宝笃、李欣章、刘春霞会见了客人一行,并就继续加强校地共建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王虎代表山亭区委、区政府对我校帮扶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我校选派的“第一书记”为当地所做的积极贡献。他说,我校帮扶工作不仅局限于帮扶一村,而是面向山亭区乃至枣庄市的全方位支持,为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我校选派的刘安庆、马启山、李冰三位第一书记在当地迅速转换角色,融入基层,与当地百姓同吃、同住、同劳动,抓帮扶、促发展,办实事、做好事,推动所在农村的村风村貌焕然一新,充分展现了吃苦奉献、乐于担当、一心为民、公道正派的精神风貌和良好形象,赢得了当地干部、百姓的一致认可。

李宝笃对山亭区委、区政府长期以来对学校选派的“第一书记”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第一书记在帮扶工作中,进一步了解了社情民意,开阔了视野和思路,接受了锻炼,收获了成长。他表示,第一书记在山亭的帮扶工作结束了,但学校服务地方建设发展的工作将不断深入。希望充分发挥第一书记前期良好工作的基础和纽带桥梁作用,进一步推进校地合作,通过更深入的政产学研合作合作,不断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据介绍,两年来,我校第一书记共争取帮扶项目资金750多万元,完成道路硬化4.3万平方米,修建蓄水池2座,铺设灌溉管渠6300多米,修建文化广场3处,实施美化绿化1550平方米,新建卫生设施4处,新建幼儿园1所,组织实施8个自然村改电、3个自然村通水,培植、改良优质林果9万多株,建设分布式光伏电站308千瓦。充分发挥学校人才、智力等优势,开设“山村英语课堂”,开展“海洋科普夏令营”,组织大学生义务支教,关注农村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积极推进电商扶贫,扶持贫困户开设网店14家,为帮扶村留下了抓党建的好机制、促脱贫的好思路、助发展的好措施。

作者:刘晓华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