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主题教育进行时】校党委副书记单连岱为学工部和团委党员干部上党课

时间:2019-11-18 来源:学生工作部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11月14日,校党委副书记单连岱为学生工作部(处)和团委全体党员干部上党课。

单连岱从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开篇,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人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和勇往无前的伟大斗争,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恢弘历程和伟大成就。从“如何把握认知学团工作干部的初心和使命”,“守初心、担使命如何坚持问题导向”,“如何落实守初心、担使命”三方面,紧密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学团工作干部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单连岱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中国共产党人奋发有为、不懈奋斗的内生动力。立足时代要求和岗位职责,学团工作干部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教育培养大学生成长、成才、成器、成事。学生工作任务重、责任大、使命光荣。要担当好这一光荣使命,就需要对标对表,深刻把握和认知高校学生工作干部的初心和使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特别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要深入持久学、反复认真学、联系实际学,在学深悟透上下真功,在行动落实上求实效。做到守初心、担使命,要增强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标准要求,勇于创新求变、开拓思路;善于思考总结、凝练提升,把思考研究作为一种习惯,久久为功,积累成果;要按照供给侧要求,持续健全制度机制,为推动学生工作科学、规范、高效发展提供制度支撑和坚实保障。

单连岱强调,学生工作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要始终按照“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总要求,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培养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团工作干部要不断加强自身政治建设,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做到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学有所获,用理论指导实践,提增工作成效;要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用爱心滋润学生,用诚心推动工作,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思维新、作风硬的优秀学团干部队伍;要继续在优化工作机制和高标准、严要求上下功夫,做好顶层设计、抓好贯彻落实、强化督导推进,正确处理好管理服务和守正创新的关系,全面提升工作水平和服务本领,以执着奋进的昂扬斗志和勤勉奉献的使命担当,用自身实际行动为推动学生工作高质量内涵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薛春燕 崔冰洁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