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致青春丨晒证书,谈奋斗,这才是青岛农大学子青春该有的样子!

原标题:五四致青春丨晒证书,谈奋斗,这才是青岛农大学子青春该有的样子!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

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通过五四运动

中国青年发现了自己的力量

从历史走向未来

总有一种信心和力量

激励我们奋勇向前

青年兴则国兴

青年强则国强

五四青年节来临

QAUers这样秀出他们的青春……

满地的荣誉证书映衬着他们灿烂的笑脸

每一个证书都是一个独特的故事

铭记了一段段青春时光

承载着一段段奋斗经历

他们晒出自己的证书

纪念那段快乐奋斗的时光

向自己的青春致敬!

快让我们一起来倾听他们的故事吧!

机电工程学院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c 1501班 张庆斌

我印象最深刻是2017年及2018年暑假,学院团委书记带领我们远赴贵州、四川等地的贫困山区开展社会实践,获评“全国高校最美实践团队”“山东省优秀服务团队”。在公益志愿服务路上,我们跋涉千山万水,将知识和希望传递给山村儿童。

(证书数量:80张)

外国语学院

英语1503班 陆梦佳

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志愿者证书对我来说印象最深刻。前后三个多月的竞选、培训,到最后穿上小浪花的志愿者服装,觉得一切都弥足珍贵。在最后送机的那一天,有个外国记者向坐在服务台的我们鞠了一躬,深刻地感受到了他对我们志愿服务的认可,对上合峰会成功举办的认可,内心也为祖国而骄傲。

(证书数量:49张)

动物医学院

动物药学1502班 王晓楠

印象最深刻的是获得国家奖学金的时候,当时评选的时候正值考研准备阶段,国奖是对我大学四年的一个见证,而考上中农也是我迈向科研之路的开始。很高兴,大学四年,不负韶华,不负青春,临近毕业之际,也终于能对自己说声,谢谢一直拼搏的你,未来的日子请继续努力。

(证书数量:30张)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汉语言文学1602班 庄鑫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2018年暑假跟随大学生筑爱圆梦服务团赴商丘进行暑期支教志愿服务所获得的“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学生证书。在志愿服务中担任团队课程组长、班主任等工作,为期15天的志愿服务中,前后付出了远超15天的努力。每次看到这张证书,都似乎回到了那个孩子们笑声盈盈、伙伴们共同成长的那个夏天。

(证书数量:36张)

管理学院

市场营销1502班 侯美美

印象最深刻的一张证书是第一次拿到的国家奖学金证书。生活中我将大部分精力放在了学习上,努力保持着专业前3%的学习成绩,同时结合自己的兴趣爱好和未来规划,参加学术科研和社会实践活动。非常感谢在大学生活中所有给予过我帮助与鼓励支持的同学和老师!

(证书数量:31张)

国际教育学院

商务英语1602班 王以丰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我获得了青岛农业大学网球公开赛的冠军。这场比赛我击败了五位不同对手,决赛更是战胜了此前从未赢过的强敌。这个冠军的取得也时刻激励着我,无论学习还是生活,当我遇到困难时,要坚持不懈,永不放弃!

(证书数量:25张)

动漫与传媒学院

数字媒体艺术1601班 隋东琳

在参与波兰奥斯维辛政治海报双年展中获得的奖项给我的印象最深刻。在比赛的前两个月中,工作室一直以追求更完美的作品为目标,数媒工作室的每一个伙伴都在为比赛而去努力,杜老师也一直在帮我们完善个人作品,这是大学生活中的另一个家,感恩每一个人!

(证书数量:30余张)

资源与环境学院

环境生态工程1601班 尹晓童

记得第一届校园演说家是我在大学里参加的第一场比赛,当时自己既紧张又激动,稿子改了一遍又一遍,那天正好赶上体测,时间很紧张,舍友帮忙化妆,不断地给我加油。虽然最后的成绩没有达到预期,但是第一次在台上表现自己的感觉真好。

(证书数量:40余张)

农学院

农学1503班 翟杉杉

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国家奖学金证书的获得,从步入大学,就给自己树立了两个目标,一个是拿国家奖学金,一个是要成为中国农业大学的研究生。大学四年制定一项项计划,按部就班地去完成,并且一直坚持着自己最初的梦想,是对我青春努力奋斗过的见证。

(证书数量:31张)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粮食工程1501班 王爱霞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带领中华美食营养与安全协会参加全国饮食类文化的年终评选,三个周的时间,每天都坚持到半夜,把一年来40余场活动的策划、照片、新闻等全部整合,最后我们在评选中超过清华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学校,位居全国第一,这是对我们过去努力的最好诠释。

(证书数量:41张)

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1503班 李兴鲁

印象最深刻的便是2017年暑假带队前往山东枣庄开展社会实践时,获评团中央“线上三下乡 扶贫我先行”优秀新媒体传播团队奖,通过此次实践,将“纸上得来”的理论知识转化为“必要躬行”的实践经验,更体会到了青年一代肩上的使命与担当。

(证书数量:48张)

植物医学学院

植物保护1604班 张旭萌

印象最深的是获得“山东省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典型案例调研实践服务团”优秀服务团队二等奖,社会实践项目刚刚启动的时候,我们团队入选了团中央的重点立项。从最初的制作调研问卷到最后项目结题,新闻一篇一篇地投稿,照片一张一张地筛选整理,这其中包含了队伍中每个人的心血与汗水。

(证书数量:36张)

园林与林学院

风景园林1602班 杨卓然

印象最深的是大一入学时参加的“梦想起航”2016迎新晚会,在彩排训练时右脚骨折了,可是还是坚持着拄拐训练,最后强忍骨折的疼痛登上了舞台。

(证书数量:37张)

建筑工程学院

建筑学1602班 于世伟

说起印象最深刻的一次奖项,是2018年我报名参加了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初赛,和本校其他7名同学一起去济南参加决赛,最终成为学校里唯一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国家级特等奖的学生。

(证书数量:32张)

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

水产养殖学1501班 王欢

最让我难忘的是在“情暖寒冬,保护美丽大沽河”宣传活动中的获得青岛市城阳区生态建设领导小组颁发的优秀志愿者荣誉证书。通过向中小学生宣传环保知识,让我更加明白了生态保护的重要性,也更加坚定了我作为一名海洋人,要努力建设海洋,保护海洋的信心与决心。

(证书数量:30张)

化学与药学院

制药工程1603 李桐

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张证书是2017—2018年度的国家奖学金证书,因为这是通过背后无数个日夜的努力付出得来的,是对我田径训练比赛以及学习生活的肯定。这张证书也将一直提醒我做一个努力的人,越努力越幸运。

(证书数量:40张)

动物科技学院

马业科学1601班 宋明强

中国大学生社会实践“诺微信‘生物催化生活之美’知行教育计划三等奖”团队荣誉证书是给我印象最深的,作为微光志愿服务队队长,带领服务队前往山东德州、江西景德镇两地进行23天的暑期社会实践,队员们团结一致,克服了当地气候炎热、水土不服等困难。无奋斗,不青春,志愿服务,我们一直在路上!

(证书数量:42张)

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

经济与金融1601班 谭一凡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2018年夏天获得的“2018届山东省创青春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证书,因为通过此次比赛,我更理解了什么叫做责任与创新精神。

(证书数量:40张)

生命科学学院

生物科学(创新实验班)1602班 肖洒

印象最深刻的是获得生化实验技能大赛一等奖。最初准备这个比赛的时候,我们小组成员前前后后准备了一个多月,一直都做不出结果。直到出发前的最后一天我们仍在改本子,比赛当天我们处于一种高度紧张的状态,预计三个小时的实验我们做了将近五个小时,最终我们得了一等奖,功夫不负苦心人,真的又兴奋又不可思议。

(证书数量:32张)

园艺学院

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1601班 李文杰

最难忘的是获得团中央远洋“探海者”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奖全国优秀团队。2018年7月,实践团抵达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弥勒市巡检司镇高甸小学,即使交通闭塞,生活条件异常艰苦,队员们仍然在这种恶劣条件下完成了支教调研活动。通过调研,我们了解彝族文化,助力少数民族文化教育。

(证书数量:50张)

艺术学院

产品设计(首饰与珠宝设计方向)1501班 孙萌霞

印象最深刻的是获得国家奖学金的时候,我认为这与老师的教导和支持是离不开的,那也是我第一次获得的国家级奖项,激励我一路向前,静心耕耘,静待花开,感恩老师!感恩大学四年获得的所有!

(证书数量:52张)

看着优秀的QAUers满地的证书

听着TA们的青春奋斗故事

为他们点赞的同时

你是否也燃起了满满的斗志

五四百年

青春之力生生不息

青春如初春,如朝日

如百卉之萌动

如利刃之新发于硎

在最美好的青春里

让我们牢记

五四精神

去奋斗吧

青春万岁,强国有我

把握青春,全力以赴

追求梦想,无问西东

我们是正在奋斗路上的青农人

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END

素材来源:青岛农业大学各学院优秀学生代表

文字整理:王梦杰 宋祎凡 张天茵

摄影:袁荣燕 李让 林佩佩 宋晓萱 李康伟

编辑:郭秉鑫 罗一丹

农大学子的精彩青春

你【在看】吗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平台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阅读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