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主题教育进行时】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

时间:2019-11-09 来源:宣传部

11月8日,青岛农业大学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邀请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尚书旗教授作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王庆军主持,全校处级干部及党支部书记到场聆听报告。

尚书旗教授以《一流本科教育:学院负责人的责任与使命思考》为题,从学院建设与发展、学科与专业建设、教学与科研关系、双创竞赛的发展和科研感受与体会等方面为全场党员干部讲述了自己对学院和学科建设发展、育人和科研工作开展的思考与感受。他指出,学院负责人应有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视野和格局,做好培养人才的目标定位、教学与科研项目支撑和教学与科研团队支撑等工作,理清教学与科研的关系,着眼于国家政策导向和行业发展实际发展学科和培养人才,推动学院达到有灵魂的质量提高、有方向的水平提升、有坐标的内涵发展、有引领的标杆专业和有特色的“双一流”建设的“五位一体”内涵式发展。通过总结机电学院双创竞赛方面的经验,尚书旗教授提出深化校企联合培养、学院创新创业引导、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加强学科竞赛及完善备赛机制等措施,以推动新形势下创新型人才培养。

回望近四十年投身农机领域从事科研和育人工作的历程,尚书旗教授满怀感慨地谈到,改变我国农业生产“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局面是自己的责任,不畏艰难、勇挑重担、让农机成为一份永远的事业是自己的信念。对待科研和育人工作,要坚持本本分分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兢兢业业做学问的原则,要有大气大为大度、集成集力集中、汇源汇智汇人才的工作方式,要秉承并行前瞻系统、比较求同反思、听看问说多总结的思维,才能将平凡的工作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王庆军做报告总结,对尚书旗教授长期以来为科研事业不息奋斗、为学院发展不懈耕耘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王庆军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尚书旗教授的敬业实干精神,对事业保有乐于奉献的情怀、执着专注的信念和真诚踏实的态度,共同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进步发展。

 

作者:文/曲天泽 图/李寒清 苏越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