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举行座谈会欢送新一轮“第一书记”

时间:2019-04-20 来源:宣传部

4月19日,青岛农业大学在学术会馆召开“第一书记”座谈会,欢送即将赴济宁市泗水县圣水峪镇进行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的四名“第一书记”。校党委书记李宝笃、党委副书记王庆军出席座谈会。四名“第一书记”分别为: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张德锋、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刘兴华、离退休工作处邓勇刚、科技处王存鹏。

李宝笃在会上指出,校党委、校行政始终高度重视“第一书记”选派工作,多年来我校选派的多位“第一书记”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展现了学校党员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为学校赢得了良好社会声誉。

李宝笃向新一轮“第一书记”提出要求,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第一书记”工作的政治自觉。要结合中央的新部署新要求和省委新形势下的新任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对“第一书记”工作认识再深化、站位再提升、行动更自觉。二是要明确职责任务,弄清驻村“干什么”。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制定乡村振兴目标措施,建强基层党支部和党员队伍,解决群众生产生活诉求,提升村级治理水平。三是要讲究工作方法,学会驻村“怎样干”。在工作中转变观念,提高认识,摆正位置,处好关系,讲究方法,积极作为。四是要以身示范,力求驻村“干得好”。要做勤于学习的表率、联系群众的表率、担当作为的表率、严守纪律的表率。五是要加强领导,切实做好服务保障。

李宝笃强调,新一轮“第一书记”的派出正处在脱贫攻坚进入决胜关键阶段,要以更大力度做好工作。同时全校各部门、各单位都要切实关心、帮助和支持“第一书记”工作,为地方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王庆军对四位同志提出殷切希望,一是尽快适应工作岗位,正确处理好工作中的三种关系,包括处理好与市县相关部门和乡镇的关系,认真履职,加强沟通;处理好与村党支部的关系,做到互相依靠、互相促进、内外结合;处理好与村民的关系,真诚待人,要重视精神层面的扶贫,真正使贫困户既充实“口袋”又充实“脑袋”。二是重点抓好村两委建设,携手共进,合理分工,主动担责;重点抓好村集体经济发展,增强农村经济市场竞争力。三是提高村级治理能力、群众工作能力、产业发展能力,在工作中用真心、出真力、付真情,真正改变贫困村的面貌。

新一轮“第一书记”代表、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德锋代表新一轮“第一书记”发言,表示将不辜负学校重托,尽快适应岗位,不辱使命,踏实工作,尽最大努力攻克难题、打赢硬仗,为学校增光添彩。

“第一书记”所在单位负责人代表、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孙丙高发言,希望大家深入民户、立足实情,打好脱贫攻坚战。我校往期“第一书记”代表机关党委书记韩强、机电工程学院正处级组织员刘安庆、保卫处副处长丛鹏等分别发言,交流了工作心得。

学校“第一书记”派出单位,前三批“第一书记”,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学院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座谈会。

  

作者:姜妍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