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大学生获2017国际摄影奖中国大奖赛金奖

2017-09-27 15:41:00 来源: 青岛早报 作者: 王涛

  还记得那个在2017索尼世界摄影大赛中获得青少年组Commended奖项的徐逸凡吗?近日,在2017国际摄影奖中国大奖赛上,徐逸凡的摄影作品再次获得艺术类金奖。

  昨天,他向记者讲述了照片背后的故事。

  

  徐逸凡的获奖作品《失梦境》。本人提供

  大三学生获IPA中国赛区金奖

  徐逸凡是青岛农业大学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大三学生。前天,他收到了来自国际摄影奖中国大奖赛的获奖通知,其作品《失梦境》获得艺术类金奖。“人存在于梦里,通过光影、远近距离、人物动作以及人与周围环境的组合,给人一种迷失的感觉。”说起为何起这个名字时徐逸凡说。

  记者了解到,国际摄影奖 (简称I-PA)是国际摄影界奥斯卡露西奖的姊妹奖赛,每年都举办一次全球范围内的针对专业的、非专业的以及学生摄影师的比赛,是国际摄影业界最具挑战性、最为全面的摄影奖项之一。 IPA中国大奖赛的宗旨是向国际摄影界推介中国的优秀摄影师,发掘新锐人才,在全球范围内提升中国摄影艺术的价值。主要获奖者还将自动赢得与当年度IPA国际入围者角逐的机会。

  自学摄影签约多家商业图库

  说起摄影,徐逸凡算是自学成才。高二时,他偶然被一篇新西兰的游记吸引,其中的图片让他第一次感受到了摄影艺术的震撼。于是他通过网络积极学习各种摄影基础知识,后来在父母的支持下,拥有了第一台单反相机。

  上大学后,徐逸凡考入传媒学院,开始学习Photoshop课程,他对PS能达到的无限创意惊奇不已。在他的摄影作品中,总是呈现出震撼光影的艺术效果。他认为,对风光摄影来说,后期的存在不是为了欺骗观众,而是将自己那一刻看到这壮丽景象时的震撼传播给观众。

  通过互联网,他认识了很多国内外摄影界的“大神”,通过不断的学习和实践,先后签约海洛创意、华盖创意等知名商业图库。在今年举办的2017索尼世界摄影大赛中,徐逸凡获得青少年组Commended奖项,获奖作品于4月21日至5月7日在英国伦敦赛默赛特宫展出。

  逛公园时拍摄一张照片获奖

  “拍摄《失梦境》,来自于一个偶然的机会。”徐逸凡说,那是他到英国参展的时候,一天闲得无聊,就到当地的里士满公园闲逛。当时正值中午,公园里异常宁静,他躺在草皮上休息时,一个老婆婆出现在很远的地方,正一步步走向丛林深处。徐逸凡急忙抓起照相机,捕捉到了这一幕。

  徐逸凡说,刚看到这一幕时,首先映入脑海的一个词就是“孤独”。后来作品经过多次再创作,修改数十次后才有了现在这个版本。徐逸凡说,他经常利用假期,到全国各地、国外进行拍摄。此外,他和朋友共同创立的公司也已经注册、运营,现在就是尽可能多地尝试各种风格,慢慢确立自己的摄影之路。

  记者 王涛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王乐双

推荐阅读
  • 今年山东至少4000个家庭移民海外,青岛最多济南其次

    3.jpg

    近日,有移民服务机构发布数据称,与全国整体趋势一样,目前山东移民正在从传统的投资移民为主逐渐转变为“时尚”的技术移民为主。据新启点移民统计,2017年预计至少有4000个家庭移民海外,青岛最多,济南其次,而且以低成本、低要求、快速的“轻移民”逐渐成为山东...[详细]

    09-27 07-09齐鲁晚报
  • “梦想启航·中国好家庭好家风巡讲”来山东啦,是什么让观众流泪?

    1.jpg

    26日,“梦想启航——中国好家庭好家风巡讲活动”走进济南,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开展三年多来,累计推选“最美家庭”45万个,在全社会形成了崇真向善爱美的家庭文明新风尚。如今,只要上午九、十点钟走进冶金街楠姆社区车站村,你就可以看到一位婆婆正在清理公厕,...[详细]

    09-27 07-09齐鲁晚报
  • 暖心!“最美教师”孟凡芹感动泉城,省慈善总会为她免费安假肢

    2.jpg

    9月6日下午,“2017齐鲁最美教师”颁奖典礼在山东教育电视台演播大厅隆重举行。目前,孟老师的假肢还处在试戴调整期,接下来省假肢矫形康复中心将结合孟老师的情况进行专业培训,我们省慈善总会也将持续关注孟老师的训练情况。[详细]

    09-27 07-09齐鲁晚报
  • 周村警方千里抓捕QQ诈骗团伙!干得漂亮!

    4.jpg

    根据侦查员所掌握的犯罪嫌疑人动向,9月23日、24日这伙人可能会到来宾市再次实施诈骗。9月24日23:50,前方传来消息,犯罪嫌疑人的车辆离厂区宿舍已经非常近了。抓捕另一名犯罪嫌疑人时,该嫌疑人投掷石头进行反击,但很快也被制伏。[详细]

    09-27 08-09鲁中网
  • 三大国家级双创基地会师青岛高新区 定合作战略

      9月26日,国际创新转化与产业升级论坛在青岛香格里拉酒店成功举办。青岛高新区、山东大学、海尔集团等3个落地青岛的国家双创示范基地携手参加,并现场签订了协同创新战略。[详细]

    09-27 15-09齐鲁晚报
  • 最新进展!龙青高速北段预计明年8月通车(图)

      27日,莱西市副市长曹杰军做客《行风在线》时针对市民关心的龙青高速北段、青荣城际铁路夏各庄站等重大基础设施的建设情况进行了解答。[详细]

    09-27 15-09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