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媒体

齐鲁晚报:九硕士到山亭任“第一书记”

时间:2012-05-14 来源:齐鲁晚报

本报枣庄5月13日讯(见习记者 张旋) 11日,在枣庄学院举行首届“三校”服务山亭经济发展协商会议暨“第一书记”论坛,枣庄学院、烟台大学、青岛农业大学三所大学参加。论坛就“第一书记”工作中所遇问题、工作心得和未来规划做了汇报与探讨,三所大学已共同下派第一书记到枣庄市山亭区,致力于山亭的经济发展事业。

据了解,选派省属高校优秀党员干部到农村担任“第一书记”是新形势下省委作出的重要决策,“第一书记”肩负着抓党建、促脱贫的重要职责。“第一书记”论坛正是“三校”为认真贯彻落实山东省委选派“第一书记”抓党建、促脱贫工作促进会议精神,做好选派“第一书记”抓党建、促脱贫工作任务而召开的。枣庄学院、青岛农业大学和烟台大学三所省内高校分别选派了三名优秀党员干部到枣庄市山亭区乡镇进行帮扶工作。在联合选派的过程中,三所高校凭借自身的专业与优势力图达到资源、信息、项目的共享,以更好地工促进“第一书记”在乡镇的工作。据青岛农业大学的负责人介绍,所选派的“第一书记”都是具有基层党务工作经历和农科专业特长的优秀硕士,并且有优秀的校内专业人员为“第一书记”的帮扶工作做后盾。“三校”联合选派“第一书记”能够更好完成教育对接,为其工作提供智力等支持。

“第一书记”代表表示,教育是他们首先关注到的问题。青岛农业大学选派的“第一书记”肖传强介绍,他所在的村只有学前班和一年级,孩子们到了二年级就要走两个多小时的山路才能到达学校,而且目前的教育设施与师资都非常欠缺,这是他所关注并亟待解决的问题。有的代表一到村就解决更换了当地学校的破损门窗,为孩子们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另外,农村的基本问题还主要集中在水与路的问题,“八十多岁的老人还爬山路到山顶去开荒山种花生。”肖传强说,“第一书记”们也在村民的热切期望中积极筹划着。

作者:张旋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