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主题教育进行时】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研讨会

时间:2019-10-31 来源:宣传部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30日下午,青岛农业大学在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会议,通过学习体会交流研讨、开展形势与政策辅导报告、观看先进典型专题影片等方式切实推进主题教育。校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机关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交流研讨,校党委书记李宝笃,党委副书记、校长宋希云,党委副书记单连岱,党委委员、副校长刘新民,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青岛农业大学监察专员刘明瑛,党委委员、副校长牟少岩分别结合自己的思想实际和分管工作,围绕“担当作为”“宗旨意识”“党性修养”三个主题交流发言,畅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和体会。

会上,李宝笃对做好主题教育11月份的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各单位要对照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及时做好学习计划,梳理好本单位专题教育开展情况,保质保量完成学习任务;二是要把工作重心放到抓问题整改上,对照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整改方案,集中力量开展专项整治和边学边查边改;三是要做好总结评估工作,各与会人员要加强对自己分管部门、单位的督促检查,按要求及时报送主题教育工作总结和自查评估报告材料,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随后,会议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形势政策专题教育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次集中(扩大)学习,邀请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肖兰兰副教授做题为《从中美建交40年看中美经贸关系的发展》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从中美经贸关系发展的阶段性特征、中美经贸关系面临的问题、中美贸易摩擦产生的消极影响、中国的解决立场及应对方案等四个方面解析表里,展现了中美经贸关系的历史发展和面临的实际问题,指出了中美贸易争端的必然性、长期性和全面性,明确了合作是中美两国唯一正确的选择、共赢才能通向更好未来的立场,激励全体党员进一步坚定了坚持高质量发展、保持战略定力、积极从容应对挑战的信心和勇气。

最后,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由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专题节目《榜样4》。节目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集中彰显了优秀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使全体与会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作者: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