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守初心担使命】园林与林学院教工党员立足学科优势为民服务解难题

时间:2019-11-07 来源:园林与林学院

9月18日至20日,青岛农业大学园林与林学院林学教研室5名党员老师赴崂山林场对武警黄金部队某支队开展了为期3天的森林积量调查培训,从样地布设、样地调查、蓄积量统计和分析评价等四方面对参加本次调查的人员进行了培训,并带领参训人员进行了实地操作。

在培训总结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林志强向部队政委、参谋长以及全体参训同志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全国自然资源调查监测体系的构建是推进自然资源管理体系改革的重要内容,也是构建命运共同体的前提基础。学院十分荣幸能为全国自然资源调查工作提供支持和服务,今后也将继续发挥学院的优势,创建更紧密的合作模式。

此外,学院院长刘庆华、园林树木教研室主任刘庆超、园林花卉教研室教授王奎玲为济宁市汶上县郭楼镇带来了现代农业发展和杭白菊种植技术讲座,并对古城现代农业园区的整体规划、布局和经济发展提供了技术指导,与当地团委共建青岛农业大学园林与林学院社会实践基地;学院班子成员赴青岛美田园艺景观有限公司调研校企合作办学模式,并在美田园艺景观有限公司挂牌设立青岛农业大学教学科研与学生就业实践基地;学院园林工程教研室主任刘志科与虚拟现实方向负责人李彦华先后指导了东营市河口区义和镇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及滨州市滨城区十里荷香田园综合体建设;园林树木教研室教师李峰为青岛风河源农场进行了树种规划和苗木种植指导,同时为平度南村镇亭兰冷库进行了厂区绿化指导。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园林与林学院教工党员坚持做实功、重实效,学做结合、立行立改、查改贯通,立足学科和专业优势,多次开展社会服务、共帮共建活动,为民服务解难题,推动主题教育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呈现良好态势。全国森林蓄积量调查是全国自然资源调查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自然资源部党组赋予武警黄金部队的一项重要的、长期的战略任务,此次由学院提供的专业培训和指导为助力全国森林蓄积量调查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和科学基础。

作者:马双 编辑:曲天泽 王冬晴 王囡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