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

5月27日上午,学校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李宝笃出席会议并讲话,总结回顾了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对推进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出明确要求。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宋希云主持会议,校领导王庆军、刘军国、杨同毅、朱连勤、刘明瑛、牟少岩、刘春霞出席会议,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各学院院长,机关部门负责人,专职组织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李宝笃总结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校各级党组织按照上级要求和校党委工作部署,积极推进落实,坚持全覆盖、常态化、重创新、求实效,坚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各项工作均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实现了学习教育全覆盖;二是思想根基不断筑牢;三是学做结合更加紧密;四是基层基础进一步夯实;五是实现了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的紧密结合。

李宝笃就进一步认真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硬的措施、更实的招数,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要深刻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李宝笃指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大举措,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有力抓手,是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的坚实保障。

二是要把握目标要求,推动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李宝笃指出,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必须紧扣总体目标和原则要求,在抓长抓细抓常上下功夫、求实效。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省委高校工委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会议精神、文件作为根本遵循;要紧密联系本单位本部门实际,始终牢牢把握“三坚持、三增强、三确保”这个根本目标;要把支部建设作为最重要的基本建设,作为发挥堡垒作用的重要保障。

三是要抓住精准施策,深入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各项工作。李宝笃要求,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实际,坚持聚焦、精准、落实,下足“六个功夫”,使各项推进措施更好地把握规律性、体现针对性、增强实效性。一要在安排学习上下功夫,二要在落实制度上下功夫,三要在完善措施上下功夫,四要在精准指导上下功夫,五要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六要在工作创新上下功夫。

四是要强化责任落实,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取得实效。李宝笃指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必须靠严格的责任制保证落实。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要求,逐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以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落实。一要压实主体责任,二要强化典型引路,三要强化统筹兼顾。

李宝笃强调指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党中央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决策和战略部署。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统筹安排、扎实推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宋希云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这项工作的重大意义,迅速传达学习;要精心安排部署,紧密结合实际,抓紧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细化工作方案;要统筹推进落实,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与立德树人、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巡视整改等工作结合起来,建立长效机制。

校党委副书记王庆军在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省委高校工委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座谈会精神。会上还印发了《中共青岛农业大学委员会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和年度党建工作总体方案。

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田义轲,动物科技学院基础和临床医学教工党支部书记曹荣峰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宣传部)

   阅读: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