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以督促改”有效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提高

学校日前召开2017年基层党建工作督查工作汇报会,总结经验,分析问题,就下一步如何进一步提高我校基层党建工作水平进行研究部署。

为进一步加大对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考核力度,加大对基层党建工作的研究力度,将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不断提高学校基层党建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六月、七月间,校党委副书记王庆军、校纪委书记刘明瑛、副校长刘春霞牵头成立3个督查组,分别深入全校28个分党委(党总支)、机关4个党支部进行了督导检查。

此次督查以2016年来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重点,通过听取汇报,查看工作档案,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进一步深入查摆党的领导弱化、立德树人意识不强、执行纪律不严格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入查摆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坚持边查边改,促进基层党建工作水平的提高。

督查组督查发现,各基层党组织能够团结一心,扎实工作,积极进取,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新成绩。主要表现在:思想建设扎实有效,组织建设坚强有力,作风建设持续改进,作风建设持续改进,反腐倡廉建设不断深入,制度建设不断健全,党建品牌建设不断丰富。督导检查组同时向各基层党组织反馈了督导发现的一些问题和不足,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制定了详细的整改方案和整改时间表。

此次督导检查,有效提高了各基层党组织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的思想认识,推动各基层党组织深入查摆了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总结了经验和特色,明确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对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制度化和规范化起到了较好的促进作用。

根据学校工作部署,下一步,学校将建立完善基层党建工作督查常态化机制,通过定期与不定期、普查与个别抽查等形式,加大对基层党组织落实党建任务的督查力度。同时,将以本次督查为契机,进一步选树部分基层党建工作典型,组织基层党组织书记参观学习借鉴,对个别落实责任不到位的基层党组织进行回头看,督促其进一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

(宣传部)

   阅读: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