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学校联合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共同主办2021种业机械化发展论坛

时间:2021-11-01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10月27日,作为2021中国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系列活动之一,由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和青岛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主办,国际田间试验机械化协会支持,中国种子协会种业机械化协会、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农机具分会承办的2021种业机械化发展论坛在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召开。

青岛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尚书旗教授,中机美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杨薇研究员,现代农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王国新研究员,海南大学、青岛农业大学杨然兵教授,河北星诺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李国莹,国家农业智能装备技术研究中心种业装备部张晗博士和酒泉奥凯种子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贾生活等行业专家以主题报告的形式进行行业分享,与全国种业行业、农机行业等100余名专业人士一起探讨中国种业机械化发展方向与未来。论坛由学校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王东伟教授主持。

本次论坛主题聚焦田间育种机械装备、作物育种试验播种装备、玉米种子去雄机械化、玉米田间育种试验收获机械、谷物小区联合收获技术和智能化种子检测加工技术等。与会专家充分肯定各环节育种机械的重要性,详细介绍国内外发展现状,汇报分享各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并对育种机械的未来趋势和发展方向进行深入研讨。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农业现代化,种子是基础,打好种业翻身仗,推动中国“种业振兴”,智能化育种机械装备将发挥关键作用。广大农业机械研究人员将继续努力提高育种装备的机械化、数字化和智能化水平,提高技术创新,突破关键核心技术,研发出适用于我国的系列育种装备。

作者:张瑞 单位审核人:李在洪 编辑:曲天泽 曲文静 刘继磊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