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人物  > 学子风采

亓铭松:越努力越幸运

时间:2016-12-11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她说一口流利的英语,她主持过多次院级活动,她的大学生活充实而又精彩,她的目标计划分明而又有条不紊。她就是亓铭松,一个努力而幸运的女孩。

亓铭松,中共党员,建筑工程学院工程管理2013级团支部书记,曾担任院学生会副主席兼学习部部长等职务。曾获得校“优秀团干部”、校“优秀学生干部”、校 “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所在团支部获得校“先进团支部”、校“红旗团支部”等荣誉称号。曾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全国赛区二等奖、青岛农业大学第十届科技文化艺术节“金话筒”主持人大赛优秀奖与辩论赛二等奖、“最佳辩手”奖等。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

完美的计划需要一颗坚持的心。作为班内的团支书、前任学生会副主席、学习部部长,当被问及如何有条不紊地完成计划与工作的时候,亓铭松微笑着说到“其实,我是一个计划控。当明确了计划后,我会分清轻重缓急,一步步地前进,为目标付诸行动。”在她的眼中,该处理好的事情没有处理好,不是因为时间不够,而是自己没有计划好。在谈话中,她同时建议学弟学妹们为自己设定近期、中期和长期目标,将大目标逐步分解,这样才能明确每一步,有条不紊地完成个人计划。

当被问到一直按计划行事是否会有忙到崩溃的时候,亓铭松笑到“当然了,有段时间,部门工作和考试同时进行,从白天忙到晚上,晚上继续通宵,真的感觉压力特别大。”高强度的工作更需要休息,热爱读书的她用阅读的方式缓解压力。读完100本书是她的大学计划之一。“人文素养和专业知识一样重要”,她始终这样认为。喜欢纸质书拿在手中的真实感,喜欢书本中的笔墨意蕴,亓铭松建议学弟学妹一定要经常去图书馆借阅书籍,去体会大家的言谈,那来自云端上的智慧。

最好的思想在独处中诞生

不管是进入学生会工作并在其中坚持三年,还是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并得到个人综合能力的锻炼,努力变优秀的路上并不是时时有人陪伴,更多的时候是一人独行。“孤独是大学的一门必修课。”当问及是否也有失落之时,亓铭松深思之后这样说到。确实,在大学中每个人的追求、认知不同,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够找到志同道合之人,有些路只能自己向前走。也许正如她说的,孤独不一定优秀,但优秀的人一定孤独。

“外面的世界太吵杂,人们很难在集体环境中思考。”在谈话中,她坦言自己很享受独行的过程。当一个人读书、一个人听歌、一个人旅游的时候,不仅仅是给自己创造思考的空间,更是灵魂与内心的对话。独行者往往走得更快,对于学弟学妹们,亓铭松这样建议到,永远不要因为无人陪伴而辜负了一颗努力变优秀的心,坚持自己,独行的路上你会看到别人领略不到的风景。

自助者天助之

从加入院艺术团并多次主持学院举办的各类活动,到加入校报记者团,多次在校报上发表文章,再到成为学校“校园之声”广播电台的一员,用声音向同学们传播正能量,每一步对她来说,不止是获得了锻炼,更多的是接触优秀的人,保持着一颗渴望优秀的心。“在参加各类活动的过程,你会发现优秀的人有很多,自己真的很渺小”亓铭松这样说到。“大学的魅力正是在于有无限可能。如果不去尝试,你永远不知道自己有多大潜能。”在谈话中,亓铭松建议学弟学妹们要勇敢地展现自己,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多和正能量的人接触,保持上进的心态。

其实,参加各种组织和活动的意义更多的是在于过程。在回忆她的大学四年经历时,亓铭松这样说到:“最好的结果是拼尽全力,享受过程。”也许付出不一定有收获,但不付出一定没有收获,这是她对大学的感悟,也是想要给学弟学妹的建议。

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

喜欢口语、喜欢美剧。在大一的时候,亓铭松就凭借流利的口语加入了学校音维英语网络电台,成为了一名英文播音员。同年,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获得c类全国赛区二等奖、青岛农业大学赛区二等奖的优异成绩。当被问到练习口语的方法,亓铭松建议同学们通过看电影、听英文歌的方式提高英语水平。在看美剧、英剧的时候,试着模仿剧中人物的发音和语调,从而培养语感。在谈话中,亓铭松坦言,最初自己的口语也很差,正是因为小时候喜欢看迪士尼系列电影才对英语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喜欢思考,善于总结。对于学习,亓铭松认为思考和总结是十分重要的。在大学四年的学习过程中,不仅要有纵向思维、更要有横向思维。“其实很多课程都是相互关联的,每一门课程都有它存在的意义。”亓铭松建议同学们加强自我总结能力,在学习过程中,多联系总结课本中的知识。

生命不止,奋斗不息

“大学给了每一个人锻炼的机会和无限可能。只要努力,每一个人都可以变成更优秀的自己。”亓铭松微笑着说到。对于处于迷茫和曾经迷茫的学弟学妹们她这样建议:“多去图书馆感悟那智者的言谈,去自习室体会那为梦想奋斗的力量,去参加各类活动与比赛勇敢地锻炼与展现自己。”

希望每一个人都能像亓铭松一样跟从内心,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设定好明确的计划,坚定地走下去。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