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人物  > 学子风采

王羽:用新闻宣传传递青农正能量

时间:2016-11-10 来源:宣传部

用镜头捕捉真相,用新闻记录生活。活动跟场拍照,熬夜通宵赶稿,这对于从事了两年学生记者工作的王羽来说已经是家常便饭。“每当夜深人静,舍友们都进入甜美的梦乡,而我还要守在电脑前写新闻的时候,心里会有些不平衡。但是后来想想,这是我的工作,我是一名学生记者,我热爱新闻宣传,所以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

王羽,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现任海洋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宣传部部长,班级团支书。工作职务虽然多,但她的专业学习与科研实验方面依然没有落后,曾多次获得优秀学生奖学金,由她主持的大学生创新立项实验项目《鼠李糖结合凝集素在大菱鲆黏膜防御中的作用机制》成功入选国家级实验项目。

两年记者路,用新闻宣传弘扬正能量

王羽从大一开始便从事学院的新闻宣传工作,从一个懵懂无知的小干事成长为海洋学院宣传部部长,漫漫两年记者路,她从未放弃。“做过新闻宣传的记者人都知道,我们拥有的就是治不好的肩膀疼,写不完的新闻稿”,谈起作为一名学生记者的感受,她如是说到,“我们很少拥有自己的休息时间,除了上课,基本上就是去拍照写新闻了,两年期间确实有过无数次想放弃的念头,但庆幸自己还是坚持到了现在”。

整理新闻,通宵赶稿,这在王羽的日常生活中已经不足为奇。学院大大小小的各种会议,活动以及比赛,都需要学生记者后期的新闻宣传。工作量的增加尤其体现在担任部长之后,王羽要仔细审核干事的每一篇新闻稿,“新闻要求的就是严谨性和及时性,所以我要以最快的速度去审核干事的新闻稿,还必须得保证没有错误”。日复一日,王羽每天都有很大的工作量,但她并没有因此耽误学习成绩,还多次获得优秀学生奖学金,为学生记者的群体树立了良好的导向。

创新立项,志愿服务,折腾的青春不虚度

除了在学生记者方面有所收获,王羽还积极参加了大学生创新立项和暑期志愿支教实践。“青春就是要用来折腾的,我们的业余时间不应该白白浪费”,在海洋学院副教授李超的带领下,王羽组建了一个大学生创新立项实验团队,主要研究方向为分子免疫,王羽经常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前往实验室做实验,为保证实验结果精确,她认真做好每一步操作,不敢有任何疏漏,在整个团队的共同努力下,由王羽担任主持人的实验项目《鼠李糖结合凝集素在大菱鲆黏膜防御中的作用机制》在2015年成功入选为国家级项目。

到了假期,王羽的生活依然非常充实,她在2016年的暑假跟随“筑梦齐鲁”实践团队来到了枣庄市山亭区徐庄镇明德小学,开展志愿支教活动。“我想尽我的微薄之力去帮助那里的孩子,让他们看到外面的世界是多么精彩”,王羽在支教期间担任的是学校的英语老师,以生动有趣的上课形式来教孩子们识单词,读句子。虽然只有短短的十天时间,但给孩子们带去的不仅仅是知识,更多的是眼界的开阔,对于王羽来说,这段支教经历也是一段宝贵的人生财富。

“是的,我愿意为它千千万万遍”

“既然新闻宣传工作这么累,那如果让你再选择一次,你还会从事新闻记者工作吗?”“是的,我愿意为它千千万万遍”,王羽在面对镜头时给了最坚定的回答。昼夜混淆,熬夜通宵,她把自己的辛苦深藏心底,拿出饱满的热情和十足的精力去迎接每一天繁重的工作,但如果可以重新选择的话,王羽依然义无反顾,选择为新闻宣传奉献自己的青春,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